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岛跨境人民币结算上半年突破800亿元
2014-07-23 14:08:02 青岛日报

    记者昨日自人民银行青岛市中心支行获悉,上半年,青岛市跨境人民币结算突破800亿元人民币,业务量累计金额827.45亿元,同比增长56.6%,业务量稳居山东第一,在第二批试点的四个计划单列市中列首位,在全国36个省(自治区、直辖市)、计划单列市中排名第九。跨境人民币结算量占全市同期国际收支比重达到16.35%,人民币已成为我市第二大跨境结算货币。

    分业务类型看,上半年出口货物贸易金额104.5亿元,进口货物贸易金额470.59亿元,货物贸易人民币结算占青岛市同期海关进出口金额的23.18%;跨境服务贸易及其他经常项目金额187.3亿元;跨境直接投资业务33.41亿元,其他投资项下业务31.65亿元。截至今年6月30日,青岛市跨境人民币结算累计金额达3497.89亿元,为我市外贸企业累计节约成本超过65亿元,累计已有2191家企业和我市全部38家分行级银行机构开展跨境人民币业务,业务范围覆盖全球5大洲114个国家和地区。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