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经典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唱响”环保主旋律 26日起上演 

来源:青岛市话剧院-- 2014-07-23 12:01:2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小蝌蚪找妈妈》这一经典童话故事伴随了几代人的成长,也凝聚了许多人美好的童年记忆。726日起,每周六、日上午10:30大型科幻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即将在青话小剧场欢乐上演6场。

    《小蝌蚪找妈妈》是青岛话剧院2008年推出的一部优秀作品,以耳熟能详的小蝌蚪找妈妈的故事为创作蓝本,赋予了传统故事更多的环保主题,同时融入了大量的科幻情节,在舞台上展现出一个神奇的水底世界,水里游动的鱼虾,茂盛的水草,人们日常生活中使用过的食品包装袋、罐头盒,都活灵活现的展现在舞台上。该剧自演出以来受到家长和孩子们的热烈捧场,几乎每场演出都是观众爆满,座无虚席。此次剧院重新打磨,特别加入的高科技多媒体舞台技术,将营造出梦幻水底的舞美效果,让观众体验一场曼妙水底世界之旅,视觉感受非比寻常。

    不仅如此,就像动画大片一样,剧组也为本剧创作了一首曲调优美、朗朗上口的主题曲。“淅淅沥沥天空飘下轻灵的雨滴,敲打着我敲打着你,提醒着我们环保的意义……”作为一部以环保为主题和内容的大型现代童话剧,《小蝌蚪找妈妈》的主题曲蕴含着“爱护环境、从我做起”的深刻寓意。

    导演李鹏告诉记者,这次的主题曲由话剧院“自家人”亲自创作,青年演员白伦担任作曲,该剧的编剧王晓滨作词,在保证艺术性的前提下,将音乐巧妙贯穿。“这首歌的歌词非常简单,朗朗上口的旋律一听即熟,孩子们也可以跟着一起哼唱。”作为话剧院的“主力军”,李鹏曾在儿童剧《二小放牛郎》和《向前,向前》中担纲主角,出演过近30部话剧的主要角色,获得多项国家大奖,《小蝌蚪找妈妈》是他首次担当导演的第一部儿童剧。从演员的个体角色摇身一变成为掌控大局的导演,李鹏坦言,十多年的舞台经验让自己在各方面都有提高,“以往我在剧组多是扮演副导、编舞的角色,儿童剧呈现在舞台上的特点是流动,希望通过我在形体和对艺术的敏感这个优势,能把儿童剧舞台上的流动感呈现的更加完美。”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