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港媒评中韩签署电影合拍协议:韩影业将受益

来源:参考消息-- 2014-07-22 17:44:39 字号:TT

    参考消息网7月22日报道 香港《南华早报》网站7月20日发表题为《韩国演员和投资人将从合拍片中受益》的报道,作者为记者巫楠。报道称,有专家认为,中国与韩国签署的电影合拍协议有望吸引韩国电影业把更多资金和资源投向中国市场。

    据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介绍,中国国家主席习近平访韩期间双方签署的这份协议将允许中韩合拍片享受中国国产片的待遇,这样就能避开中国对进口影片的配额限制。

    7月4日,国家主席习近平在首尔会见韩国总统朴槿惠。新华社记者 饶爱民 摄

    韩国电影振兴委员会驻北京代表金弼宗(音)说:“我们非常希望把电影带到中国去。这份协议为我们打开了新的窗口。”

    金弼宗表示,韩国影片之所以很难在中国上映,是因为中国确定的进口片配额每年只有34部。据研究韩国电影的中国专家估计,虽然韩国电影年产量超过100部,但其中只有一两部能够被正式引进到中国,在国内影院上映。

    金弼宗说:“新协议不仅将鼓励韩国影星和导演来华工作,而且将吸引韩国投资人向当地电影业注资。”

    研究韩国电影史的专家周健蔚介绍说,习近平访韩期间签署的一系列协议包括了在首尔设立人民币清算安排的备忘录,这对把韩国资本引入中国至关重要。

    3月26日,中韩合拍电影《我在路上最爱你》主演黄圣依(中)、导演金丰起出席在北京举办的电影点映活动。新华社记者 金良快 摄

    周健蔚表示,换汇问题曾经为韩国投资人进入中国电影市场制造了极大的障碍。许多韩国影业投资人做过尝试,但没有成功。

    她说:“虽然这不是中国第一次批准合拍片事宜,但新的中韩合作模式由于得到明确的政策支持,将有望在协议达成后走得更远。”周健蔚还介绍说,由于缺乏政策支持,中美、中法以及内地和香港的合拍片都没能在中国国内市场获得长足发展。

    韩国电影业同样需要把中国市场开发成自己的增长点。研究韩国电影的评论人齐宇宁(音)说:“韩国国内电影市场的规模已经达到极限。韩国电影公司必须走向海外……中国就是最佳潜在市场。”

    近十年来,“韩流”风靡亚洲各地,现在有许多中国人追看韩国电影和电视剧。

    韩国文化在中国的吸引力还在不断增强。据韩联社报道,就在习近平本月访问韩国期间,主席夫人彭丽媛曾提到人气韩剧《来自星星的你》,并开玩笑说觉得习近平年轻时很像剧中男主角。自今年年初在中国播出以来,这部韩剧的新浪微博账号已吸引了近200万粉丝,男主角金秀贤的粉丝数量则高达746万。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