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红岛路社区巧节约
2014-07-22 10:23:21 青岛日报

    居民家里闲置的吸尘器、电磁炉、榨汁机、图书等各类物品,可以拿到社区收集点,可供居民等价置换、免费借用,也可免费供应给特困家庭。红岛路社区去年年底成立的这个“爱心驿站”,已接收居民捐赠或置换物品162余件,居民从中置换或借用物品约600余次。

    “家里有一套闲置的茶具,孩子送的,用不着,就拿来了。”社区居民安玉美告诉记者,如今生活好了,单位发、孩子送的,家里难免多出来一些重复的物品,扔掉心疼,送给有用的人,才觉得东西没有浪费。居民戚长春拿家里不用的吸尘器换了一个保温杯。她告诉记者,自家这些闲置不用的东西,或许正是其他人家正需要的,通过置换实现物品的二次利用,既省钱又节约资源。记者了解到,“驿站”里最受欢迎的是书籍,居民们多是免费借阅,其中一套“恐龙故事”的儿童书籍,已经陆续被社区里的孩子借阅了近二十次。

    “前一阵有位北京来青走亲戚的张女士,专门拿着自家闲置的榨汁机来我们这里,她说在北京还没有这种社区置换模式,要来看一看。”社区主任曹花亭告诉记者。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