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我市质量管理小组达1.38万个
2014-07-18 11:09:17 青岛日报

    昨天,市经信委、市总工会、团市委、市科协、市质协举行全市群众性质量管理活动经验交流会,记者从会上获悉,截至目前,全市共注册登记QC小组(质量管理小组)1.38万个,获得可计算经济效益价值近3.8亿元,在循环经济、节能减排、低碳环保、安全效能等方面均收到实效。

    QC小组即质量管理小组,是指从事各种劳动的职工围绕企业目标和现场存在的问题,以改进质量、降低消耗、提高效益为目的组织起来,运用质量管理的理论和方法开展活动的群众组织。今年以来,我市进一步拓宽质量小组活动领域,海尔集团、青啤股份、交运集团、上汽五菱、北船重工、青建集团、平度供电等企业的质量管理小组活动率和成果率已达40%以上,民营企业的普及率和成果率比上一年提高10.15%和3.75%。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