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未来三天将频现雷阵雨天气 气温偏高湿度大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7-16 05:50:18 字号:TT

    昨天中午,伴随着电闪雷鸣,我市大部分地区降下了一场阵雨,短短半小时的时间,崂山区降水量达到了31.1毫米,已经属于大雨的量级,除即墨降水量达到12.7毫米外,其余区市降水量均未超过10毫米。未来三天,我市仍将频现雷阵雨天气,气温偏高,同时湿度增大,体感温度较高,提醒市民注意防范。

    昨天中午12时前后,从崂山区开始,全市陆续降下雷阵雨。市气象台于12时发布暴雨蓝色预警。随后,崂山区的雨越下越大,瓢泼大雨持续了近半小时,而其余区市降水时间较短,最短的仅几分钟,最长的也不到20分钟。据青岛市气象局的观测资料统计,截止到昨天下午3点30分,全市平均降水量7.3毫米,市区5.2毫米。最大降雨量出现在崂山区晓望社区,降水量达到了95.2毫米,已经达到了暴雨的量级。

    一场降雨过后,气温本该降下来,但这场短暂的雷阵雨过后,我市气温不仅没有下降,反而继续上升。“全市大部分地区出现雷阵雨后,风力一直没有变化,始终是南风3到4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22.4℃,降雨过后继续升高,市区最高气温到了28.4℃,郊区黄岛升高到了31.7℃。”市气象台预报员告诉记者,主要原因是太阳直射加上全天有雾,导致了气温不断上升,无法及时扩散,地面温度居高不下。

    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今明两天我市仍然会出现强对流天气,同时受副热带高压控制,气温也较高。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