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访海尔冰箱智能创新总监 打造智能食品生态圈

来源: -- 2014-07-11 13:26:43 字号:TT

海尔冰箱智能创新总监 党广明

    主持人:各位网友大家上午好!感谢大家关注2014消费电子博览会的青岛新闻网的高端访谈节目,今天我们有幸邀请到海尔冰箱智能创新总监党广明做客新闻直播间,想问一下党总,海尔这次在电博会现场有一些什么样的新品发布?

    嘉宾:新闻网的网友朋友们大家好,我们冰箱推出系列智能产品,我们把它定义为五类生活场景解决方案,包括奢华生活、格调生活、优雅生活、精致生活、乐享生活。这代表五类人群的生活方式和生活状态,我们为他们提供智能的解决方案,具体来说我们奢华产品包括朗度728法式冰箱,还有SMART冰箱,上面有一个透明视窗,当人走近的时候会感受到人的存在,让人们看到里面的食物,里面还有不同的分区,有老人适用区、还有健康的保健区等等,除此之外还有很多先进的技术,包括杀菌技术、多温区多循环、照明、变频等技术,这些技术都支撑着本机的智能,我们除了这些之外,还在做智能的云端连接,手机下载相应的APP,可以实现对冰箱的控制,除了控制之外,还有一些社交分享、健康分享等,可以做一些食品管理,比如食品保存期有多长时间,可以及时的清理。还有智能的售后工作,我们还有4门的、3门的等,这都是我们说的五类生活场景不同的解决方案,这是一些产品。

    除了产品之外,我们同时也发布了冰箱健康盒子,我觉得为什么是智能?就是需要人一定要追求健康,它不但要解决人们的健康,初步的功能可以探测到冰箱里面的空气的环境,空气状态是中良差,根据状态可以提示现在状态很差了,要不要把空气优化一下,只需要手机一键优化,就可以把空气进行查杀,刚才下面演示的时候,不光是臭味,不喜欢的味道也可以过滤。

    后续我们还会打造平台级的产品,可以把以往的老冰箱、非智能的产品变成智能产品,可以控制冰箱在任何时候察看冰箱的状态,提供一些服务的操作。为什么我们要做这些产品?其实我们是在做智能食品生态圈,我们会通过这些产品终极的目标就是让人们进入一个健康、智慧的生活。现在行业里面流行智能家居,核心就是健康,智慧生态圈、产品解决方案等一系列组成了完整的产品。

    我们现在发布的除了刚才说的冰箱健康盒子之外,产品还有智能法式朗度728、SMART CENTER 800,还有六门452、三门316。

    主持人:海尔全家电都过来了吗?

    嘉宾:这次应该是全都过来了,我们又都加了空调、洗衣机等。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