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青岛企业持原产地证享国外零关税 山东首家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10 22:21:3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11日讯 记者从山东检验检疫局获悉,7月1日,已通过山东检验检疫局原产地声明人核准的青岛美高化工有限公司作出一份企业自主原产地声明,该公司对瑞士出口的一批20吨硅胶凭该原产地声明可在瑞士海关享受“零关税”待遇,关税减免总额折合人民币为1.4万元人民币。这也是原产地声明制度实施后,山东首家企业利用企业自行作出的原产地声明在自贸伙伴国享受关税优惠待遇。

    据了解,原产地声明作为一种新的原产地证明文件,由获得原产地声明人资格的企业自行声明出口产品的原产地,其作用等同于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原产地证书,也是出口货物在进口国享受优惠关税待遇的凭证。实施原产地声明制度是山东检验检疫局主动简政放权、激发市场主体活力的重要改革举措。

    过去,所有企业均需到检验检疫机构申办原产地证书,并且凭检验检疫机构签发的优惠原产地证书在自贸伙伴国海关办理关税减免手续。原产地声明制度实施后,通过检验检疫部门原产地声明人核准的企业,可在有关自贸伙伴国海关凭企业作出的书面声明享受“零关税”待遇,免予办理原产地证书,真正实现了原产地证明办理“零等待、零成本”。

    目前,瑞士和冰岛两国已认可我国企业作出的原产地声明,青岛美高化工有限公司等7家山东出口企业已通过山东检验检疫局原产地声明人核准,可以凭原产地声明在瑞士或冰岛海关享受“零关税”待遇。(青岛新闻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