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成立社会组织创益工场
2014-07-10 11:03:05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市北区政府与上海恩派公益组织发展中心签订了合作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成立市北区公益孵化园——社会组织创益工场,该孵化园将由恩派运营管理一年半。据悉,这种由政府主导,国内外资助型机构、企业界、学界等关键用户群共同支持模式的公益孵化园,在我市首次出现。

    市北区社会组织创益工场位于嘉定路68号,由市北区政府投资155万元,采取政府牵头建立、专业团队管理、社会力量支持、社会组织受益的运营模式,立足于市北区社会组织发展的内外部环境,针对不同公益组织发展的阶段性需求,向公益组织提供公共空间、能力建设、资源对接等服务,培养有志于投身公益领域的社会创业家和公益创业人才。

    据悉,市北区每年将选取8至10家有潜力、有创新性、成长性好的公益组织在此进行培育孵化,为公益组织提供包括场地设备、能力建设、小额补贴、注册协助、管理咨询、成长辅导等亟须的服务和资源,促进其可持续发展与登记注册,成长为具有可持续运营模式的专业社会组织。目前,创益工场正在进行内部装修与社会组织招募工作。

    据市北区民政局相关工作人员介绍,该区将从认识导向、政策扶持、经费保障等各个方面促进公益组织的发展,为入驻创益工场的社会组织提供场地、简化登记环节等利好条件,在市北区注册的社会组织可以省掉验资报告和筹备环节的材料。此外,为解决社会组织运营经费的困难,该区还计划设立“种子基金”扶持社会组织发展。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