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每秒出货超十套 慧学院为“限购”道歉连称“没料到”

来源:-- 2014-07-07 17:46:07 字号:TT

秒购一空,在如今的网购时代不算新鲜事,但对于一款刚刚问世的辅助教育产品来说,不到十分钟近一万套产品被抢购一空,这却出乎所有人的意料,就连慧学院自己都没想到。

慧学院“限购”8000套进行网上预售,但实际上在9点正式接受预定后分钟就已经售罄,细算下来平均每一秒就有近15套产品被售出。这一结果就连慧学院自己也措手不及,连忙在自己的官网上发布致歉信,表示会尽快解决。

按照慧学院之前的想法,设置8000套只是一道简单的算术题。此前,慧学院与包括山东青岛第二中学、青岛第二实验初级中学在内的全国1530所名校展开了合作。此次预售的8000套中,中学部分除去已经“复得返自然”的高三,共5个年级。因此,按照每个省100套来计算,就是15*5*100,也就是7500套。再加上可能出现的供不应求,于是多加500套以防万一。但似乎这个“万一”还是没“防”住。

“我们确实没料到预售会进行得这么顺利。我们作为一个新产品,认知度也还没提上来,所以预设的套数也比较保守。我们原本还以为8000套需要好几天的时间才能售完呢。”慧学院的负责人这样表示。

尤其,在山东、湖北、陕西等教育大省,当地家长的购买热情非常高。一位西安的销售人员兴奋的对记者讲述:“一位专程从临潼赶来的家长在工作人员还没上班的时候就已经等在慧学院的线下体验店门口,目的就是为了来购买慧学院产品。在听说必须要有网络才能用时,家长立马决定回家装宽带。”

回到最初的话题,这8000个家庭表示出对慧学院的认可并进行了首轮“尝鲜”,慧学院能够满足他们什么需求?

如果追根溯源,为孩子寻求一个更好的教育资源相信是很多家长最朴实的心愿。古有“孟母三迁”,今有天价学区房。为了一个上名校的名额,家长们可谓“披荆斩棘、呕心沥血”。而家长们愿意花费成本如此之高的代价,目的也不过是为孩子争取“赢在起跑线上”的一个资格。因为家长们知道,在当下的教育背景下,不一样的教学质量将直接决定孩子的未来。

而慧学院却给更多与名校无缘的家庭搭建起了沟通的桥梁。15个省30所名校的优质教育资源将能够被更多的家庭所共享。学生能够在这里看到名师的授课、完成名校的习题、与名校的学生一起同台竞技查看排名。或许可以说,慧学院为这些家庭的孩子带来了更多正向的可能。

同时,慧学院作为拥有浓厚互联网基因的教育产品,通过运用云计算、大数据、移动互联网技术能够为快速、精准找出学生“短板”,并制定个性化解决方案,推送相关内容和习题帮助学生及时解决问题。因此,慧学院在实现高效的同时也能避免题海战术吞噬学生过多的课后休息时间。

对家长来说,相比传统培训班动辄上万的学费,慧学院似乎也更“接地气”。记者粗略算了一笔账,慧学院每一科一学期的价格不到2000,而一个普通学生所需要补习的科目一般就3门,一个学生一学期总共不到6000元。而家长端的推出也让家长能够随时随地参与到孩子学习中来,对孩子学习情况和效果能有更加清晰的了解。

事实上,透过慧学院这件事可以看到,当下的教育市场供需十分不平衡。家长、学生对于教育产品有着强烈的刚需。很多人或多或少都能感觉到教育市场是一个“富矿”,而现在所呈现出来的繁荣景象也只是冰山一角。早在2008年教育部明令禁止公办学校开办盈利性辅导班后,民办教育市场出现了爆发性增长。2012年,教育市场规模为4260亿元,而预计到2015年将达到6400亿元,年均复合增速达到14.5%

而像慧学院这类教育产品其实拥有着很广的市场,它的优势现在许多传统培训班和互联网教育都还难以实现,从根本上说还是供不应求造成的。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