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坐月子能否吹空调 天樽空调联合专家在线解惑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05 22:41:07 字号:TT

    坐月子能吹空调?天樽空调联合妇产科专家在线解惑

    7月4日,“清凉一夏 孕妈不怕——孕产妇如何健康享清凉”网络沙龙活动进入最高潮。10点整,北京妇产医院产科专家王琪,北京大学人民医院儿科专家张晓蕊,奥维咨询研究院院长、中国空调行业资深记者张彦斌,国美电器金牌导购员、江苏南京国美万达门店促销员沈常萍四位专家同时登陆网络平台,现场为网友们解疑答惑。

    记者在活动平台上看到,活动现场气氛非常活跃,对网友们提出的问题,专家们进行了耐心解答。网友“乘风破浪”问,夏季坐月子应注意哪些问题?对此,王琪专家表示,夏季坐月子,一定要进行全方位护理,穿衣保暖要兼顾散热,材质以棉质为好;饮食要合理搭配,尤其注意铁和钙的吸收;室内要保证适宜的温度,空气流通,不要直接吹凉风。对网友提出的最多的“产妇能否吹空调”的问题,张晓蕊专家表示,产妇月子里是可以吹空调的,但温度不能调的太低,保持在26度左右即可。另外不要让风直接吹到孕妇身上。

    对张晓蕊提出的产妇也能吹空调的观点,专家们也一致表示赞同。张彦斌表示,产妇和婴幼儿是空调的特殊使用群体,房间的温度设置、湿度、空气质量和噪音大小都十分重要,在选购空调时,应该注意产品在这些方面的性能。在空调第一线奋战10余年的国美电器金牌导购员沈常萍表示,以往大家选购时只关注空调的制冷制热性能怎样,但近年来,随着健康空调概念的兴起,大众对空调的健康功能关注提升。从终端销售来看,海尔天樽空调广受消费者喜爱,它是一款能防范“空调病”的空调,是一款产妇也能用的智能健康空调。

    对沈常萍专家提及的海尔天樽空调,网友们也表现出了极大的兴趣。他们很好奇海尔天樽空调是否真的是一款产妇也能使用的空调。对此,家电专家张彦斌表示,在我国传统观念中,产妇由于身体虚弱等原因,要尽量避免使用空调,而天樽创新性采用了空气动力学原理——空气射流技术,吹出的冷风在机身内预先进行混合,达到适合人体的温度后再吹出,从而避免对人体产生巨大的刺激。

    据了解,四位专家与网友在线交流一小时的时间里,共接到网友提出的疑问1089条,内容涉及准妈妈产前健康教育、产中人性化服务、产后健康调养以及分娩等,特别是海尔的天樽空调,成为不少准妈妈咨询的重点。而针对网友后续提出的一些问题,据悉,四位专家们还将持续回复,持续到28日。

    对此,空调产业专家张彦斌也表示,这次的线上沙龙与之前的交互多从产品出发相比,更注重与用户生活的贴近和交流。从空调使用所涉及的生活问题出发,以“产妇如何夏季享清凉”为切入,与用户展开深入交互,特别针对了孕产妇、婴幼儿等敏感人群。海尔空调试图与这些人群建立生活化的交流圈子,这种贴近用户的做法,更利于企业准确洞悉用户需求,精准开发满足用户需求的创新产品。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