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发:高新区牵手中关村 共建青岛国际软件园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05 07:13:3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7月5日讯   7月2日,青岛高新区管委、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公司、青岛优通通讯设备有限公司签订合作协议,三方将通力合作,共建中关村(青岛)国际软件园。

    由青岛优通通讯设备有限公司在青岛高新区投资建设的“青岛国际软件园”,将建设以软件研发、总部经济、科技服务业为主体的新型都市产业园区,集孵化器、加速器、高科技企业总部及教育培训、配套商务为一体的特色精品园区。

    与中关村软件园合作后,三方将在“互惠互利,共同发展”的基础上实现优势互补,协同推进“中关村(青岛)国际软件园”建设,构建服务外包、云计算、物联网、移动互联网大数据特色产业集群。

    高新区相关负责人表示,青岛高新区牵手中关村合作共建“中关村(青岛)国际软件园”,将对青岛软件科技城建设发挥重要示范带动作用,并助力高新区软件与信息服务产业创新能力培育,实现高新技术集聚、科技人才集聚、产业资本集聚,推动青岛市软件和信息技术服务业跨越式发展。

    北京中关村软件园发展有限责任公司是一家具有卓越服务能力的科技园区发展商、服务商,提供从科技园区的规划咨询、土地开发、研发及配套楼宇开发、综合商业服务到园区运营管理、产业服务、产业投资等全环节的优质服务。

    经过十几年的发展,中关村软件园已集聚联想、百度、腾讯、新浪、IBM等世界著名互联网企业,上市企业达20余家,拥有知识产权逾5000项,年产值约500亿元,先后被授予“国家软件产业基地”、“国家软件出口基地”等称号,中关村软件园已率先成为软件与信息服务领域具有全球影响力的科技创新中心。(记者 王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