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方正中期期货青岛营业部举办股指期权研讨会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7-01 15:02:4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近日,方正中期期货青岛营业部举办了“股指期权和黄金期货期权投资”专题研讨会,会议特邀方正中期期货研究院院长王骏等莅临青岛,为市民们带来新鲜的行业资讯和专业的投资建议。

    方正中期青岛营业部总经理刁一航女士为研讨会致辞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解读三季度全球宏观形势

    王骏:经济恐长期处于弱势底部震荡态势

    研讨会上,王骏首先对国内外的经济走势做出解读。他指出,美国经济在近期表现出了强健的增长态势,但欧洲和日本经济仍步履蹒跚、前景喜忧参半。在国内,拖累经济走势的主要因素是房地产投资。前期出台的经济托底政策可带动基建投资增速,但房价持续调整、销量低迷,房地产市场投资的萎靡使得经济孱弱。目前,房地产投资尚未看到明显的筑底迹象,不确定性较大。

    关于未来可能出台的稳增长措施,王骏称可能包括推动城镇化及区域一体化、加快重点项目建设、加快预算资金拨付、保障房和棚户区建设、中西部铁路、公路等基础设施建设、推动服务业发展、信息消费等等。总之,在不可能出台全面刺激政策的情况下,定向微刺激或成为常态,只要不触发保就业的底线,经济恐长期处于弱势底部震荡态势。

    方正中期研究院院长王骏

    央行定向降准 效果可能甚微

    近期,中国人民银行发出消息,从2014年6月16日起对符合审慎经营要求且“三农”和小微企业贷款达到一定比例的商业银行下调人民币存款准备金率0.5个百分点。此次定向降准覆盖大约2/3的城商行、80%的非县域农商行和90%的非县域农合行,预计释放贷款规模500-600亿。方正中期国债期货分析师缪夏美指出,定向降准的目标是降低实体经济融资利率,然而解决中小企业融资问题的关键在于银行存贷比0.75这条红线,实际上目前股份制银行的存贷比已接近75%,释放空间已经不大,如果银行存款不增加,贷款也无法增加,定向降准政策可能收效甚微。

    本期研讨会上,方正中期金融衍生品分析师彭博向在场听众普及期权基础知识,并详细解读了沪深300股指期权仿真合约。方正中期研究院期权分析师牛秋乐则就期权交易策略的应用展开讲解。贵金属分析师王一淋随后分析了未来一段时期内贵金属的行情走势。

    主办方称,今年内还将多次组织此类专题研讨会,并邀请广大市民参与,希望借此向投资者传达科学的、专业的投资理念和交易技术,将投资风险最小化、投资收益最大化。

    方正中期国债期货分析师缪夏美主讲《宽货币环境下国债期货的走向》

    方正中期金融衍生品分析师彭博

方正中期研究院期权分析师牛秋乐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