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综合类 > 正文

离休干部换新社保卡 银行提供上门服务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27 04:44:54 字号:TT

首发:离休干部换新社保卡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记者从市人社局获悉,我市离休干部(离休人员和建国前老工人)的青岛市特殊人员医疗账户卡,即将开始换发为加载金融功能社会保障卡。新版特殊人员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功能用途与青岛市特殊人员医疗账户卡一致。特殊人员社会保障卡由离休干部原单位或服务单位协助发放。

    据了解,为做好离休老干部特殊人员社会保障卡换发工作,市人社局已委托青岛银行股份有限公司全程做好信息采集、核对、制卡、发卡、补换卡及金融IC卡政策咨询等相关服务和保障。

    青岛银行开通了特殊人员社会保障卡服务“绿色通道”,并指定青岛银行总行营业部(市南区香港中路68号)具体负责离休老干部社会保障卡换发全程保障服务。如本人由于特殊原因不能到网点办理业务的,可联系青岛银行总行营业部,青岛银行将提供上门服务。

    市人社局工作人员提醒,新版特殊人员社会保障卡的医保功能用途与原青岛市特殊人员医疗账户卡一致,持卡人可持卡在离休干部定点医疗机构刷卡看病取药。在新版特殊人员社会保障卡换领期间,没有领到新卡或未办理新卡激活手续的,原来的特殊人员医疗账户卡仍可以继续正常使用,离休干部或家人可合理安排时间,避免集中排队等候。

    另外,关于新版特殊人员社会保障卡换领事宜,可直接拨打青岛银行总行营业部电话85709656、85709748进行咨询。(记者 谢小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