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男孩反复乘坐同一公交为哪般?驾驶员心细解谜题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27 11:00:20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7日讯  青岛开发区一名男性乘客在短短90分钟内,反复乘坐同一辆公交车,这是为那般呢?

    第一次乘车

    6月20日上午10点左右,青岛开发区公交9路驾驶员徐绍英驾驶鲁B85913号公交车从唐岛湾始发站发往致远中学,途经家佳源车站时,一名20岁左右的男乘客打了爱心卡乘车,由于每天有很多打爱心卡乘车的乘客,徐绍英也没多在意。

    当行驶到山东科技大学车站时,车上乘客大多下了车,此时男乘客还坐在车上。徐绍英问了一句:“你在哪站下?”男乘客支支吾吾,隐约说到终点站,就这样男乘客被载到终点站致远中学下了车。

    第二次乘车

    短暂休息后大约10点50分左右,徐绍英又到了发车时间,男乘客在致远中学车站第二次打卡乘坐了她驾驶的公交车,“你要到哪儿去?”徐绍英禁不住问。“我想去家佳园……还想上黄岛。”男乘客有点前后不搭的回答。

    公交车行驶到家佳源车站时,男乘客坚持要下车转乘4路,趁后门下客的时候,自己也下了车。徐绍英无奈驾车回到了唐岛湾始发站

    第三次乘车

    11点50分左右,当徐绍英驾驶公交车从唐岛湾始发站出发到达家佳源车站时,该名男乘客第三次打卡上了车。

    徐绍英一看又是他,马上开口问:“你不是上4路了吗?”“我没撵上4路。”男乘客回答。“4路2-3分钟一班,流水发车,怎么能坐不上车?”徐绍英有些纳闷的问。男乘客一会说去黄岛,一会说坐10路,描述有些混乱。徐绍英意识到这位乘客需要额外关注。

    一张纸条找到家人

    她将男乘客安置好后,在路口等信号灯的时候,问他有没有家里人电话?家里人知不知道他出来了?他说家里人知道,并掏出一张写有妈妈电话的纸条。徐绍英利用进站停车时间向车队做了汇报,并给男乘客妈妈打了电话。了解到男乘客没有吃午饭,到达致远中学终点站后,徐绍英给他买来了矿泉水和吃的。

    13点10分左右,徐绍英驾车载着男乘客回到了唐岛湾始发站,9路车所在的汽车三队工作人员将男乘客接了下来,驾车将他送回了位于薛家岛某小区的家中。

    出门闲逛迷了路

    工作人员在男乘客家中见到了他的家人,从男乘客妈妈刘女士处我们了解了事情的起因。“孩子今年19岁,智力有点问题,我们白天在单位上班,孩子就交给他爷爷奶奶看着,我们允许他白天出去转转,这次可能坐错了车迷了路”刘女士告诉我们。

    “非常感谢你们,帮我们照料孩子,还亲自把他送回来,太谢谢你们了”,刘女士感激地说。(张进刚 徐飞)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