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首发:胶州半年淘汰632辆黄标车 发放补贴67万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26 04:47: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26日讯 记者从市环保局胶州分局获悉,上半年,胶州共淘汰黄标车632辆,通过财政补贴方式淘汰77辆,发放财政补贴67万余元,淘汰数量和补贴金额都创历史新高。

    胶州市率先在青岛四个县级市实施国Ⅰ排放标准黄标车提前淘汰资金补助意见,制定完善黄标车淘汰监管制度,分解责任,严控机动车淘汰零件回流市场;建立机动车联合审验制度,确保机动车环保参检率达到90%以上;加大对公交、出租、客运、货运等高污染营运车辆的路查抽测力度,开展机动车违法违规行为有奖举报活动,鼓励广大市民及社会各界踊跃监督机动车违法违规等污染大气环境的行为。

    2013年3月1日起,胶州市在城区范围内实施黄标车限行,并将区域限行纳入日常执法监管范畴。限行区域内采用电子监控和随机设置路查点相结合的方式进行检查,对违规驶入限行区域的高污染黄标车车主,依法给予200元罚款。 (记者 朱颖 通讯员 王诺 李祎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