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O2M战略优势凸显 各大评级机构看涨国美

来源: -- 2014-06-24 15:12:03 字号:TT

    近期,国美电器控股有限公司()对外发布了2014年一季度业绩,据公布的数据显示,在市场高度竞争的环境下,国美一季度实现了销售收入与毛利率双增长,其中上市公司部分实现全渠道销售收入133.51亿元人民币,同比上升8.2%。此外,在举办的业绩说明会上,国美发布了物流服务新标准:“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全面提高行业家电物流配送服务门槛。

    公告发布后,各大评级机构纷纷表示看好国美未来发展前景,并发表报告调高其目标价及评级,并在供应链体系建设、线上线下业务整合、全渠道发展战略等方面做出了较高的评价,给出跑赢大市的评级。

    联昌国际证券机构认为,优化3C及小家电供应链系统,整合线上线下业务体系以及外包第三方超市、百货商店的家电业务等策略都将成为国美业绩持续增长的支撑点,该机构还表示,由于国美全渠道发展战略的强劲增长优势,将长期看好国美未来发展前景。

    美银美林也表示国美大家电业务较同行电商具有明显的竞争优势。国美通过进一步加强供应链及增加差异化商品,保持其领先行业的价格优势,此外,依托强大的物流/IT基础设施,国美持续提升在速度、准时性、送装同步等方面的物流服务指标,确保在物流服务方面的领先竞争优势。

    该机构还对国美全渠道合作业务表示了积极的肯定,认为其是国美业绩增长的新动力。据透露,2014年一季度,国美已接管73间物美店铺及四间摩登百货商店家电业务,此外国美也即将与广州另一个高级百货商店签署交易,而在非上市业务方面,国美已开始向广西一个地区的消费类电子连锁店供应产品。

    瑞信评级机构则对国美低成本、高效率的供应链优势给予了较高的评价。该机构认为,家电零售业成功的最主要因素在于供应链管理,而在这方面国美已占据了领导地位。目前,得益于每年超千亿的采购规模,国美整体大家电业务毛利率约为16-17%,远高于纯电商企业,此外在3C及小家电业务方面,国美计划通过与知名品牌企业签订独家战略合作的形式,提高差异化产品占比,以进一步提高集团整体利润率。

    此外,瑞银对国美也给予了买入评级。该机构认为,升级采购、物流及供应链平台,整合线上线下资源及优势,向第三方开放供应链等战略举措有助于国美赢得主要市场份额,预计未来国美收入增长率将持续高于业内平均水平,利润率也将再次提高。

    继今年三月提出打造行业低价标杆后,国美于5月22日,在一季度业绩说明会上正式提出“一日三达、精准配送、送装同步”的物流服务承诺。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服务作为零售业的重要一环,对消费者的用户体验有着不可忽视的作用,此次国美升级服务标准,一方面是基于消费者日益增长的服务需求,另一方面则通过打造服务标杆,推动家电零售行业服务水平的进一步提升。

    国美服务标杆的提出,是基于大数据信息管理系统的准确消费需求把控,在此基础上,国美率先实现了大家电物流配送服务的按需定制。未来,国美将于2014年年底在全国200个城市实现“一日三达,精准送货,送装同步”的行业内最高服务标准,并逐步扩展到400个城市以上,最终建造一个覆盖全国范围的个性化服务体系,以更具人性化、灵活多变的服务,满足消费者的切实需求。

    随着消费需求的日益增多,零售业已从原先单纯的价格竞争,演变成为以供应链为核心的综合实力竞争,对企业服务也提出了更高的要求。业内人士表示,物流体系一直是零售企业运营的重中之中,也是资本市场评估企业价值的重要衡量指标。全球评级机构看多国美的背后,实际是国美可持续的O2M全渠道战略、布局完善的物流体系及强大的供应链模式等发展优势的显现,未来国美将在用户至上的互联网思维下率先赢得市场发展的先机。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