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重点骨干水源工程建设有序推进

来源:安顺日报 2014-06-24 14:38:11 字号:TT

    6月22日是周末,在西秀区新场乡平桥村的新场河畔,新场河水库工地一派繁忙,一辆辆工程车来回穿梭,挖方、推土、运料每一项工序都有条不紊。新场河水库建设是安顺市重点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的一个缩影。

    据了解,目前安顺市有各类蓄水工程800余座,每年全市水利工程的供水总量为4.5亿立方米,每年的需水量为8.2亿立方米,缺口3.7亿立方米,缺口比例达到45%。

    安顺市以加快解决工程性缺水矛盾为核心,以水库建设为重点,深入谋划一批、开工一批、建设一批骨干水源工程,结合水利工程“三大会战”和“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小康水行动计划,今年将解决10万人的农村饮水安全问题,完成75座病险水库治理验收,完成12个中小河流治理项目,年内争取开工雨棚、老营、猫洞河、偏坡等骨干水源工程,全面加快安顺市水利项目建设步伐,从根本上破解工程性缺水难题。

    平坝石朱桥水库、镇宁纳井田水库、紫云三岔河水库、普定红坪水库等重点骨干水源工程建设稳步推进。位于镇宁自治县的纳井田水库总库容234万立方米,计划总投资0.94亿元。现已完成“三通一平”、征地补偿兑付、水库导流洞开挖正在进行,目前已累计完成投资5400万元;作为平坝唯一的中型水库,总投资3.89亿元的石朱桥水库在全部建设完成之后将有效解决平坝县中心城区新增7万人和夏云镇、天龙镇及十字乡片区2.63万人口生活用水问题,同时保证水库下游5100亩农田灌溉用水。目前,石朱桥水库各项建设正有序推进,已经累计完成工程投资超过1.9亿元。(安顺日报:李铠)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