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市北牢筑城市防汛安全堤
2014-06-23 14:17:33 青岛日报

    6月以来,岛城逐渐进入雨季汛期,市北区高度重视防汛工作,通过对全区防汛重点部位的排查,共梳理出95处积水点、343处危漏房屋、50处防汛地质隐患等防汛隐患重点部位。针对主要行洪河道、排水防涝总出口、低洼地区等重点部位,提高排水防涝能力。做好河道、雨水斗清淤和排水设施改造工作。

    早修缮 时刻绷紧防汛“弦”

    今年,市北区投资1100余万元,对抚顺路11号乙西侧山体侧等两处山体地质隐患和金水苑小区挡墙边坡等5处病害挡土墙边坡,共7处防汛地质隐患和47处危漏房屋进行整治。目前,整治工程正在按照计划推进。对暂无条件整治的43处防汛地质隐患和296处危漏房屋进行重点监控,并制定应急措施,明确防汛责任人。

    与此同时,该区还计划投资1900万元,对区内9条道路和一条河道的防洪设施及一个居民小区的排水管网进行改造,其中改造5290米污水管道、4260米雨水管道,在杭州路河建设一座翻板闸,提高河道截污及汛期排水能力,并加强了全区139处工地和未启动棚改项目50余处危险点的巡查和整改力度。

    早动员 储备队伍和物资

    市北区对孟庄路河、昌乐路河、常德路河等17处河道、16处明沟、73条暗渠进行清淤;对全区雨水斗进行了掏挖,今年以来累计清掏雨水斗33000余个(次);建立了雨水斗管理台账,实施动态管理;建立与市政公用局12319热线联动机制,加紧对74处积水点采取临时性工程措施进行整改,对暂无条件整改的20处积水点进行重点监控。

    目前,各防汛责任单位印制了应急防灾手册,防灾明白卡和避险明白卡及时发放到社区居民手中;对居住流动人口较多的重点防汛部位,在显著位置张贴通告,让群众了解辖区内的临时安置点和疏散点。截止到目前,市北区57家防汛责任单位,196支应急抢险分队,共4000余人,配备197台各类防汛车辆,雨衣、雨鞋各3600余套,手电、强光电筒600余把,沙袋37090条,绳索21840米,沙石2900立方,钢材56吨,木材140立方,水泥240吨。

    早发现 社区有了排查小分队

    据了解,近日,大港街道派出安全排查小分队,通过排查发现一处墙体垮塌险情。险情发生处位于沾化路3号垃圾场对面,整个墙体约有3米高,上面长有树龄至少10年以上的大树,扎根于该墙体中。第一时间在垮塌碎石处拉起警戒线,设置安全警示标识,并联系绿化公司一起将墙体上方大树砍伐,组织施工方进行维修,同时,在墙体维修完毕前安排专人对该处险情进行监测,以随时掌握险情动态和变化趋势。

    辽源路街道联合各社区逐一排查辖区内危旧房、危墙、板房数量、归属单位、负责人等相关情况,不留死角,重点加强对错埠岭7号东、西舍的巡查走访。开展建筑施工行业专项检查,深入排查事故隐患和薄弱环节,对检查出的27处隐患和问题责令限期整改,对学校、厂房、商场等人员密集场所进行重点监控,强化安全生产督导工作。

    登州路街道安排专人对街道辖区现有排水设施的全面检查,特别是针对寿光路小学学生厕所与相邻青岛医学院之间的两堵倒危墙,分别进行了推倒及加固,由于小学生上厕所必须经过这堵墙,如果不及时处理,存在很大安全隐患,此次整改确保了小学生及医学院学生的人身安全。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