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开发区试行政府雇员制

来源:贵州都市报 2014-06-20 11:28:34 字号:TT

    日前,安顺开发区出台《安顺经济技术开发区机关事业单位雇员制管理试行办法》,标志着开发区突破编制体制瓶颈、面向社会招贤纳士的雇员制正式实行,在安顺市率先探路。

    根据《办法》,政府雇员分为三类30个等级:1至10级为初级雇员、11至20级为中级雇员、21级以上为高级雇员。

    用人单位根据工作需要向区政府主管部门提出雇员计划申请,由主管部门报区分管领导同意后,书面报区雇员管理中心。雇员管理中心按照公开、公正、公平、竞争、择优的原则,采取面向社会公开招考、考试、考核的方式择优雇佣。雇员总数不得超过区直机关、事业单位在编人数的30%。

    雇员学历须大专以上,工资待遇按《安顺开发区雇员制人员工资标准》执行,高于事业编制人员同职级待遇。

    政府雇员以合同形式聘用,聘用期一般不超过3年。雇用期满后,经单位申请可续签雇用合同。在雇用期内如果没有解除合同,不能调动。雇用期满,雇用关系终止,雇员不能转为公务员或职员。其中的优秀人才,如果符合招考公务员和职员的条件,可以参加相应的公开招考,通过竞争考试按规定被录(聘)用为公务员或职员。(贵州都市报:袁知坚)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