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首发:过客文集周末签售 作者获评岛城第一才子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9 04:43: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8日讯 岛城知名网络作家、诗人过客将于6月21日下午14:30携其新作《过客文集》亮相香港中路书城一楼,参与书城举办的共享会暨签名售书活动。届时,过客将与广大网友读者零距离进行交流互动。

    过客是中国第一代网民、岛城网络文学的代表性人物。曾被网友称为“岛城第一才子”,居“青岛网虫两个半”之首,也有评论家称他为“这个年代里最能给人以古典情怀和冷静思考的作家”。《过客文集》计60万字分为三卷:小说卷《玻璃雪》、散文卷《三声缘》和诗歌卷《诗词六百首》。

    据了解,10年前,过客以记者的冷静和深刻、小说家的温柔和细腻,描绘了网络时代的众生相。塑造了一个网名为“断剑”的青年网友在生活中的执着与坚守,在网里网外的浸淫与挣扎。网络如围城,玻璃易碎雪易融。《玻璃雪》通过的逼真的刻画反思生活、拷问人性,寄情戏里戏外的故事人生,引发读者的强烈共鸣。

    《玻璃雪》曾在青岛新闻网青青岛社区首发,引发网友热议,网友跟帖一度成为与主贴相得益彰的实验文本。许多只有岛城网友才能心领神会的桥段和情节引人入胜,更有许多人自愿对号入座或引发联想。当有出版社要以全球第一部互动小说为卖点进行包装时,被过客以“不想引发不必要的臆测和联想”为由拒绝。而今,在中国互联网20年之际,作者的重新修订增补让《玻璃雪》显得既有鲜明的时代的特色又具有很强的现实意义。文中随处可以的青岛元素会让爱这个城市爱生活的人们会心一笑,如今再读《玻璃雪》一定别有一番味道。

    《诗词六百首》收录了过客的600余首传统诗词及现代诗歌作品,回文诗、律诗、辘轳体等不多见的诗体也均有涉猎,在一阕词里用下所有数目字的巧妙令人叫绝。《三声缘》集合了《致未来的儿子》、《七匹狼》、《悲情慕容复》等这些曾经网上知名的经典和忆人叙事、言志抒情、谈古论今的文字。

    据悉,《过客文集》在青岛微书城上架后,一度热销至断货,引发岛城及外地网友竞相追捧。过客曾是青青岛社区联合创始人之一,提出“报网互动”概念的第一人。此次他携文集归来希望他的文字会唤回我们对家乡的热爱,对往事的温柔记忆,带我们寻找渐渐遗失的昨日梦想和昔日时光。(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