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青岛明后天迎中到大雨 阵雨过后气温重回20℃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6-18 06:07:00 字号:TT

    早报讯 昨天的一场阵雨,让岛城的气温重新回到20℃左右。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从明天开始,我市一连两天有雨,同时,我市气温也将继续走低,最高气温将降至22℃左右。连续的降雨对于刚刚播种的玉米来说非常有利,但对于刚刚收割完正在晾晒的小麦来说,这种降雨和阴凉却不利于小麦的晾干。

    阵雨过后气温重回20℃

    昨天上午,我市陆续出现了小阵雨,虽然降雨量不大,但给我市带来的降温效果明显。据市气象局统计资料显示,全市平均降水量2.9毫米,其中市区3.9毫米,胶州达5.5毫米。全市以阴转多云天气为主,南风3到4级,早晨的最低气温市区18.5℃,郊区最低在莱西18.3℃,白天市区的最高气温22.9℃,郊区最高在即墨25.3℃。

    “山东省内的内陆地区一般是在30到32℃,个别露太阳高一点的在32到33℃,而我市沿海地区基本上在22℃左右。”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说。

    “恣”玉米“苦”小麦

    降雨的出现对于眼下正处于苗期的玉米生长有很大益处。昨天下午,记者来到胶州市胶东街道麻湾村农田看到,多名农民正冒雨在地里查看玉米墒情。“这雨太及时了,完全不用为玉米担心了。”54岁村民张居告诉记者,今年他家里种植了3亩玉米,现在正是玉米苗期,此次降雨对玉米前期生长将大有好处。据胶州市农业局工作人员介绍,目前正是需水量较大的幼苗期,降雨非常及时有利于苗期分蘖叶片。

    不过,对于刚刚收割完正需要晒干的小麦来说,这场阵雨无疑耽误了小麦晒干的过程。

    明后两天迎中到大雨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19日夜间起,我市自西向东将出现降雨天气,预计降雨将持续到20日,雨量为中到大雨。由于持续南风,相对湿度逐渐增大,沿海多雾。受降雨影响,我市最高气温将保持在22℃左右,郊区最高气温将保持在25℃左右。

    “不仅仅是青岛会出现阵雨天气,本周内山东以雷雨阵雨天气为主,受降雨影响,全省将不会出现高温天气,中西部降雨量要比东部多一些。”首席预报员告诉记者。

    (记者 原野 牟成梓 通讯员 江敦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