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明天青岛有雷阵雨后天有雾 月底将进入主汛期

来源:青岛晚报-- 2014-06-15 13:36:10 字号:TT

    几天艳阳过后,岛城又将迎来降雨。来自市气象台的最新天气预报显示,明天全市部分地区有雷雨天气,20日全市范围内将迎来降雨。本月底,我市将正式进入今年的主汛期,预计期间将有2个左右台风影响。气象专家称,夏季中小尺度天气频发,因此在天气预报中不时会出现“局部”这样的说法。

    明天雷阵雨周三起有雾

    明天,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部分地区有阵雨或雷雨天气。由于持续南风,相对湿度逐渐增大,沿海多轻雾或雾。今天全市气温较高,市区最高27℃左右,郊区最高31℃~33℃,请注意防暑降温。受降雨影响,明后两天全市气温略有下降,市区最高25℃左右,郊区最高27℃~30℃。就目前资料分析,未来一周的天气相对较好20日前后也就是周五前后可能有较明显降雨,其它时间多云间晴。气温不算太高,市区最高气温在25℃到28℃,其它区市28到32℃。偏南风为主,风力不大4级左右,自周三开始沿海地区有可能出现大雾。大雾在拉低气温的同时,也将给市民出行带来影响,市民应注意根据天气情况,提前安排好自己的出行。

    本月底岛城将迎主汛期

    今年以来,全市平均降水量185.3毫米,较常年同期偏多44.9毫米。根据国家和山东省气象部门的预测意见,山东的降雨比常年偏多2-5成,防汛形势比较严峻。对青岛来说,预计今年夏季全市平均降水量420~480毫米,比正常略偏多(常年404.2毫米),而且6、7、 8月都比常年偏多。预计主汛期于6月底开始,到8月底结束,较常年略偏早。汛期可能有1~2个台风或外围影响青岛地区及近海,接近常年。气象专家表示,我市的雷雨天气,主要发生在4~10月。其中,7月份出现的概率最高,常年平均为6天。纵观全年来看,市区常年平均的年雷暴日数为20.2天。另外,我市的雷暴日数由沿海向内陆增加,北部的平度,常年平均的年雷暴日数在24天左右。(记者 徐美中)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