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社会广告 > 正文

青岛12名农民工登台讲课 质朴话语获一致赞扬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13 15:21:3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13日讯  2014年6月11日,来自山东分公司枯桃住宅小区项目的12名农民工代表走上讲台,为参与该项目建设的工人师傅们送上一场“接地气”的安全教育,共话安全生产。

    一直以来该项目都恪守“安全教育不到位是最大的隐患”的安全理念,十分重视安全教育在项目安全生产的中的基础保障作用。无论是队伍进场时的入场教育,还是日常的经常性安全教育,项目安监部都高度重视,进行横线到边、纵向到底式的安全教育。此外,项目还一直探索创新,寻求更加高效、实用的安全教育方法。此次,组织农民工上讲台进行安全教育竞赛就是一次全新的尝试。

    尽管准备时间不是很充分、没有演讲经验,但是来自项目一线的工人师傅们还是非常认真地准备自己的演讲,埋头苦背。比赛开始时,工友们按照抽签顺序依次上台演讲。选手们操着并不流利标准的普通话,紧紧握着手中的演讲稿,通过自己的亲身经历、所见所闻讲述自己对于安全认识的重要性。有位年轻的民工选手还针对本项目施工现场实际情况说出自己的安全见解。工友们从与管理人员不同角度,用简单朴实、诙谐幽默的语言分析了建筑施工现场安全的重要性。台下观众热情高涨,时而爆发出共鸣的掌声。

    比赛结果公布之前的安全生产知识问答将本次竞赛气氛推向了高潮 ,项目为工友们准备了香皂、毛巾等小礼品鼓励大家踊跃回答问题,包括项目安全管理规定、现场安全管理规范、劳务分包等在内的30个问题在不到5分钟的时间内就全部作答完毕。

    此次农民工上讲台讲安全活动的成功举行,加深了工友们自身对于安全生产的认识,强化了对现场安全管理规章制度的掌握。项目将按照公司统一部署举办一系列安全月活动,切实推进项目安全管理水平。以月促年,实现项目安全生产的平稳发展。(本网记者)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