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2014中国国际蓝莓大会暨开幕
2014-06-13 10:03:12 青岛日报

    昨日上午,2014中国国际蓝莓大会暨青岛国际蓝莓节(CIBC)在黄岛区拉开帷幕。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市委副书记、市长张新起,国际蓝莓组织主席安德烈斯·阿姆斯特朗等出席开幕式。

    中国农产品市场协会会长张玉香在大会上致辞。她说,青岛是我国蓝莓种植面积最大、产业化程度最高的蓝莓主产区。通过举办蓝莓节活动,“中国蓝莓之乡”的品牌影响力得到了很大提升。希望本届蓝莓大会在推动农业产业化发展、促进农业技术推广和科技成果转化等方面发挥更重要的作用。

    张新起在致辞中表示,青岛是国家十大最具经济活力城市之一,近年来通过加快推进农业“转调创”步伐,开创了农业农村工作新局面,特别是以黄岛区为代表的青岛蓝莓产业走在了全国前列,成为青岛这座海滨城市又一张崭新的“城市名片”。

    开幕现场还举行了中国首家省级蓝莓工程技术中心“青岛市蓝莓工程技术中心”和中国第一个国家级蓝莓种植示范重点园区“青岛市现代农业(蓝莓)重点园区——佳沃精品蓝莓种植示范园”揭牌仪式。

    市领导王建祥、黄龙华,联想控股总裁朱立南,佳沃集团总裁陈绍鹏,全球蓝莓产业界相关专家学者、全产业链企业,山东、四川、湖北等地的政府领导和工商界人士出席了大会。

    据了解,青岛是目前全国最大的蓝莓规模化种植基地和产业化基地;2013年,中国也已经成为继美国之后全球第二大蓝莓主产区。随着此次蓝莓大会的召开,黄岛区各大蓝莓采摘园也相继开放,并将一直持续到7月8日。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