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伊利以优异品质保障接受食品安全宣传周检阅

来源:-- 2014-06-12 16:11:37 字号:TT

    6月10日,随着2014年全国食品安全宣传周启动,公众对各食品企业品质的大检阅开始。对于那些通过消费者认可,长期以来在食品安全、品质方面深耕细作的企业而言,他们已经昂首阔步地走到了队伍的最前方,成为行业中的优秀尖兵。伊利集团就是其中之一,且已取得不错的成绩。

    对于乳制品行业来说,要解决食品安全问题,就要从保障奶源的安全做起。在伊利牧场,每头奶牛都有属于自己的电子档案,所有奶牛资料都输入电脑,实行网络化管理。奶牛经过体检,才能进入奶站挤奶,每个冷冻罐挤奶完成装罐后,都会有管理人员记录具体的数量,并进行编号发放统一的铅封,经铅封的原奶不仅要在24小时之内运到工厂,而且所有的运奶车辆全部安装了GPS管理系统,每十秒拍摄一张照片,如果过程中出现任何变化,都可以通过照片确认,这一举措开创了国内原奶运输管控的新模式。先进的设备,让原奶在源头上得到了严格保证。

    为了实现产品送达每一位消费者手中都是安全、健康的愿望,伊利还建立了完善的产品追溯体系。凭借持续的努力,伊利受到工信部等部门的高度认可。就在去年4月份,伊利率先被选定为全国食品质量安全追溯体系建设试点单位。而在本届食品安全周工信部的主题日活动中,还将在伊利集团通过观摩学习、现场互动交流等形式,推广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体系。据伊利相关负责人透露:集团已经按照试点工作方案的要求,完成了伊利婴幼儿配方乳粉质量安全追溯系统与国家系统平台之间的对接。

    同时,为把好产品质量大关,伊利还采用国际通用的HACCP质量控制体系,严格控制生产过程中可能危害产品质量的一切关键点,生产工艺流程按照GMP药物生产环境标准设计,实现了从原料到成品全过程的无菌化生产。

    据悉,本次食品安全周由17家国家级部门联合举办,为期13天,强大的阵容彰显了社会各界对食品安全领域的关注。同时,作为众多食品企业的聚集地,伊利等龙头企业在食品安全周期间的成果露出值得期待。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