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青交举办免费音乐讲座
2014-06-12 10:06:13 半岛都市报

    青岛交响乐团将于6月12日晚7时在青岛人民会堂免费举办意大利作曲家莱斯庇基《交响诗——罗马的松树》专题欣赏讲座,由著名指挥家叶聪主讲。6月13日晚7时30分在人民会堂演出的音乐会中将上演这部作品。

    叶聪5岁开始学习钢琴。1979年开始在上海音乐学院攻读乐队指挥。1981年获颁奖学金进入纽约曼尼斯音乐学院,1983年赴耶鲁大学随著名指挥教授奥托·梅勒攻读硕士。亦曾先后师从鲁道夫、史勒坚等学习指挥。叶聪连续19年担任美国印第安纳州南湾交响乐团音乐总监,2002年至今任新加坡中乐团音乐总监。

    奥托里诺·莱斯庇基是20世纪初意大利器乐代表性作曲家。先后师从里姆斯基·柯萨科夫、布鲁赫,执教于罗马圣西西莉亚音乐学院并任院长。莱斯庇基早期创作以室内乐和歌曲为主,是意大利音乐史上杰出的作曲家之一,被称为配器大师。他受到法国印象派作曲家及理查德·施特劳斯的影响较深,把传统音乐和现代技巧巧妙结合,创作具有印象派与新古典主义的特征。代表作交响三部曲《罗马的喷泉》《罗马的松树》和《罗马的节日》最为脍炙人口,既富有浪漫主义的色彩,又生动反映了罗马风情。咨询电话82897229。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