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海大学生为贵州山区小学募捐34台电脑
2014-06-12 09:50:54 半岛都市报

    老家在贵州山区的中国海洋大学大二学生刘良禹去年暑假偶然得知贵州老家一所小学没有电脑,他就萌发了帮孩子们淘电脑的想法。回校后,他组织同学建立了支教团队和队员们四处奔走宣传,半年多时间募集到了34台电脑、9000多本图书,还有不少衣物、文具。6月10日,在快乐沙公益组织的帮助下,这些物资已被装车,准备发往贵州。

    “去年暑假很偶然的机会,我认识了贵州省正安县桴焉乡中心小学的张卫东校长。”刘良禹告诉记者,张校长的一句话深深震撼了自己。“张校长说,桴焉小学建校60多年了,一直没计算机房,学生们都完全不懂电脑。我也是山里娃,桴焉乡中心小学就是邻县的小学,我想帮他们圆这个电脑梦。”刘良禹当时就坚定了这种想法。

    回到学校后,刘良禹通过中国海洋大学的“三下乡项目”建立了贵州桴焉乡中心小学支教团队,在计划支教活动的同时,刘良禹和队员们也在四处奔走宣传,希望募集到几台电脑。

    “我听说我们学校图书馆的电脑要置换,我就给校领导说了自己的想法,学校非常支持,捐出了20台电脑。”刘良禹告诉记者,经过他们半年多的募集,最后凑了34台电脑、9000多本书和一些文具、衣服。“虽然有些电脑配置比较老旧,但对山里娃娃们学习电脑入门知识已经足够了。桴焉小学有500多名学生,这些电脑可以组建一个微机房了。”

    “这些电脑中有14台是市民捐赠的,这些图书是青岛市图书馆捐助的,还有其他好心市民捐助了衣服、文具、足球、竖笛等物品。”刘良禹说,14台电脑和其他物品已经装箱封存,总共装了34个箱子。这些物资总共好几千斤,有些东西还怕碰。刘良禹很苦恼如何运到贵州,多亏了快乐沙公益组织帮着联系了嘉里大通物流公司。对方答应免费把所有物资运到贵州。

    10日下午,物流公司安排工作人员将34个箱子搬上车。“海大崂山校区还有20台电脑,明天准备装货,周四就可以运往贵州。”刘良禹告诉记者,这些物品先拉回学校,今年暑假他们再到那所小学支教,帮忙安装电脑。

    “家长和孩子们听到这个消息都很激动,终于可以用上电脑了。太感谢小刘和他的学校,还有帮助我们的这些人。”贵州正安县桴焉乡中心小学张卫东校长告诉记者,学生们没有办法学习使用电脑的问题一直是他的一块心病。正安县是有名的贫穷县,地处偏远地区,居民就是靠种地和外出打工。尽管学校开设了计算机课,但孩子们只能听老师讲,在课堂上却从见过和摸过电脑,这下有了电脑以后上课不愁了。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