中文ENG
青岛新闻城市档案区市撷英城市印象魅力青岛影像青岛青岛风光青岛概况
18家企业申报“山东名牌”
2014-06-11 10:39:49 半岛都市报

    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促进企业快速发展,胶州质监部门加大对企业申报山东名牌的培育支持力度。据了解,本年度的山东名牌申报工作正在进行中,到目前为止,已经有18家企业填报申报材料,涉及厨具、机床加工、塑料机械等行业。

    “胶州的商贸业发达,经济发展速度比较快,多年来吸引了诸多企业来这里落户,虽然企业总数比较多,但是前些年对于名牌、商标等意识比较薄弱,近年来我们积极引导企业申报名牌。”胶州市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因为前些年企业名牌、商标意识不强,导致整体市场竞争力偏弱。为了进一步提升企业竞争力,增强整体市场繁荣发展,该局大力推进创建山东名牌,并深入企业进行培训讲座。在引导企业创建“山东名牌”时,根据可申请山东名牌的服务目录,从计量基础、标准化管理、代码条码、质量认证、人员培训、设备仪器、信息情报等与名牌息息相关的环节入手,深入企业进行调查、记录,做好申请前的各项准备。

    为了加大扶持力度,胶州市质监局还与相关部门联合出台了《胶州市企业品牌培育计划实施细则》,列出详细的培训引导计划,进一步调动企业争创名牌的积极性。今年依据相关目录,根据经济发展实际情况,重点培育有一定生产规模和发展潜力好的企业,到企业生产车间进行调研、指导,和企业代表进行座谈,了解他们的需求、想法,确保这些企业的申报材料完整、确切,还和企业代表一起填写表格、准备材料。“有的企业是第一次申报山东名牌,很多内容他们都不熟悉,我们的工作人员几乎天天都要到企业去,帮助他们完善这些资料。”质监局工作人员介绍。

    经过前期的积极培育 、引导,到目前为止胶州市共有涉及厨具、农药、机床加工、塑料机械等18家企业,正在进行网上申报工作,据工作人员介绍,所有申报山东名牌的企业到 6月底全部材料要申报完毕。质监部门会继续帮助这18家企业,根据相关目录做好资料完善。下一步质监部门还会继续深入实施山东名牌创建工作,联合相关部门共同参与,以支柱行业、特色产业和骨干企业为主,引导企业打造一个主导品牌,积极实施争创名牌战略,提升品牌影响力、增强市场竞争力。

青岛新闻 更多
城市档案 更多
区市撷英 更多
电子报刊 更多
茶都信阳 正拔地而起的现代化工业新城
青岛风光 更多
穿行花海
影像青岛 更多
2012青岛旅游城市宣传片
主办:青岛市人民政府新闻办公室
技术支持:青岛新闻网