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治理大沽河 胶州建生态经济发展新区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9 02:14:07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6月8日上午,“美丽中国 青岛梦想——2014中国网络媒体青岛行”采访团来到了大沽河。据介绍,为加快大沽河治理进度,确保按期完成建设任务,青岛市政府观摩考评组自去年秋天至今年春天,连续7次对大沽河治理防洪工程、水源闸坝、道路桥梁、绿化等工程建设进行观摩考评,胶州市在青岛五区市中连续七次获得第一名,实现“七连冠”。

    大沽河,似一条蛟龙,从阜山蜿蜒而出,追寻着海的韵迹,一路走来,在胶州奔涌入海,把两岸的富庶美丽,呈现给世人。

    大沽河,千百年来流淌着古老而美丽的传说,沉淀着沧海桑田的变迁,她的人文内涵丰盈了两岸人民的精神。

    大沽河,悠悠母亲河,吸引无数目光、凝聚万人力量,展开了规模空前的治河大会战……

    谋划篇——规划引领绘蓝图

    大沽河发源于烟台招远市的阜山西麓,在胶州市九龙办事处码头村南流入胶州湾,其中胶州段主河道全长41.5千米,全段防洪标准仅为“20年一遇”。大沽河是胶州市城市供水主要水源地,沿河两岸坐落着重要的工业集聚区和无公害农产品生产基地,是名副其实的母亲河。

    2011年,青岛市委、市政府制定下发了《关于实施大沽河治理的意见》。胶州市委、市政府主要领导高度重视,将大沽河治理工程视为 “功在当代,利在千秋”的民生工程,举全市之力组织建设。

    胶州市迅速成立了以市长为组长,水利、林业、交通、财政、发改等相关部门负责人为成员的大沽河治理工作领导小组,为大沽河治理工程提供了强有力的组织保障。

    按照“洪畅、堤固、水清、岸绿、景美”的治理标准,围绕大沽河两岸58.2千米堤防,胶州市坚持高起点立意,高水平规划,实施防洪、水源、交通、生态、环保、农业、小城镇建设“七大工程”,规划确立了建设“幸福、生态、活力母亲河”的治理目标,着力打造生态中轴、幸福纽带、活力水岸。

    思路已经清晰,方向已经明确,蓝图已经绘就。2012年2月,胶州市吹响了大沽河治理工程建设的号角。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