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惜福镇驾考中心开放日 新老驾驶人技能对抗赛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8 22:30:54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6月8日讯 昨日,青岛惜福镇驾考中心迎来一拨老司机和新学员,与以往不同的是,老司机并非回炉学习,新学员也并不是正式考试,而是青岛公安交警联合青岛新闻网,邀请各位新学员和老司机,进行一场生动有趣的新老驾驶人技能对抗赛活动。

    据青岛公安交警车管所考试科韩峰青介绍,目前社会上驾校的场地水平参差不齐,所以惜福镇驾考中心为方便考试学员熟悉考试情况,提供了考试场地和车辆练习服务,根据山东省物价部门核准,每辆车按照150元/小时的标准收费,而有的教练员却对学员按照人头收费,例如一辆车上坐3-4个学员练一个小时,他会按每个考生收取100-200块钱不等,存在滥收费现象。而对于传言中科目三考试特别严格的情况,在我们今天的开放日活动中,邀请了各位网友过来参观,考试难不难,请大家来体验。

    记者在现场看到,警官们担任陪考员,分别代领两位网友结成驾考小组,网友中的老司机对新的考试规则和场地显得十分陌生,陪考员则耐心的一一讲解。

    因为桑塔纳车型已经停产,所以新增一批捷达车型投入考试,目前考试车辆有桑塔纳和新捷达两种车型,所以网友们也分成了两组,使用不同车型进行科目三考试项目的对抗,本网记者作为老司机一组也进行了考试体验。在身旁陪考员的指导下,围绕场地跑了一圈,对车况和考试路线与要求进行了解。

    在随后的正式比赛中,陪考员启动了车上的科目三考试系统,全程由电子系统进行监控考评,虽然记者在比赛中未能通过,但扣分原因让人心服口服。原因:一是进入弯道未能提前打开转向灯,按照考试系统要求,在转向操作之前,需提前三秒打开转向灯;二是转弯时未按车道导向指示形式,所以被扣掉分数。

    随即,车载考试系统宣布考试不合格,考试结束。陪考员和记者进行了情况分析,因为是有七年的实际驾龄,所以对于车辆操作是比较熟悉,扣分原因主要还是平常驾驶中的细节没有注意,通过这次驾考体验,也深刻意识到驾驶中的小陋习,今后应注意改正。    

    网友们陆续进行着对抗赛项目,记者和网友在陪考员的带领下来到监控中心参观,发现这里先进的电子设备,可以全程对考试车辆和场地进行视频和音频监控,在考试过程中还有专人对考试车辆进行监管,防止作弊的可能。    

    在其中一台电脑屏幕上,不仅能看到清晰的画面,戴上耳机还能清晰的听见车内对话,参考人员的扣分情况会实时显示在系统记录中。    

    驾考中心警官介绍,利用车载GPS系统,场内所有考试车辆的位置,都会显示在监控中心的大屏幕地图中,系统会自动记录行驶路线。    

    最后,驾考中心统计出参加本次对抗赛的网友成绩,结果出人意料的是新学员和老司机打了平手。看来科目三考试并非驾驶技术熟练就一定能过关,也并非是依靠死记硬背就能成功的。陪考员们分别和自己结对的网友进行总结座谈,分析成功与失败原因,认真听取网友对驾考中心的各种建议。    

    本次惜福镇驾考中心开放日活动,在青岛公安交警热情组织和青岛新闻网网友的积极参与中,圆满成功。参与网友和陪考警官合影留念后,纷纷表示此类活动还希望再次参加,以此加强警民之间联系,建立沟通桥梁。(本网记者 葛朕)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