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岸 打造东北亚独具特色的汽车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8 17:24:09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6月7日下午,“美丽中国 青岛梦想——2014中国网络媒体青岛行”记者团来到了青岛保税港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汽车整车进口口岸是此次媒体行的第一站,到达目的地后,映入记者眼帘的是近千辆整齐排放的高档进口车。“在这里停放的车辆有800余辆,主要是玛莎拉蒂、路虎这些高档车。在4S店售价130万的车,在我们这仅需要115万,大部分车辆要比4S店便宜10%左右。”据青岛保税港区管委会副主任李苏满介绍,这些汽车不但售价要低,而且产生的效益也可观,“20万平方米的堆场,货物不同,综合效益就不同。这个堆场放置铁矿石就只能产生50万的效益,而放上汽车就可以产生1个亿的效益。”

    据介绍,2012年11月6日,在党的十八大即将召开之际,国务院正式批复青岛保税港区为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结束了山东省长达十八年没有整车进口的历史,实现了青岛市在国家战略层面的重大政策突破。按照“总体规划,近远期结合、分期建设”的思路,青岛保税港区用70多个工作日完成了2个汽车专用泊位、8万平方米汽车堆场、1.1万平方米检验检测场站、海关查验区、汽车检测线、信息化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网络系统等重点工程的基础设施建设任务。2013年5月31日,汽车口岸一期工程通过国家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成为去年我国同时获批的四个汽车口岸中第二个通过验收的汽车口岸。2013年7月8日,海关总署正式启动青岛口岸进口汽车通关业务,首批车抵港并完成试运行。同时,高起点编制1.01平方公里汽车综合商贸物流园空间规划和保税港区汽车产业发展规划,开工建设3万平米临时汽车展厅,启动汽车综合商贸物流园核心功能区建设。

    青岛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获批,结束了山东长达18年没有汽车整车进口口岸的局面,对于青岛乃至山东对外开放具有里程碑式的重要意义,将有利于加快青岛港口业务多元化发展,促进山东及沿黄九省区汽车产业转型升级,进一步增创全省全市对外开放新的优势。

    根据“总体规划、近远期结合、分期建设”的思路,青岛汽车口岸分两期开发建设,一期工程包括2个汽车专用泊位、8万平方米汽车堆场、1.1万平方米检验检测场站、海关查验区、汽车检测线、信息化管理系统、视频监控网络系统等基础设施,2013年5月31日通过了国务院联合验收组的正式验收。二期工程规划3个滚装船专用泊位和配套堆场,年设计吞吐能力71万辆,已初步完成空间概念规划。其中,国际汽车贸易中心规划面积1.01平方公里,以汽车商贸和休闲展示为核心,分为进口汽车物流区、总部商务区、酒店商业区、展销体验区、创意研发区五大功能板块,分三期开发建设,建成后就业人口约2万人,聚力打造建设国际知名的汽贸中心、航运中心、酒贸中心、奢贸中心。(青岛新闻网记者 夏巧怡)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