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青岛梦想”为“美丽中国”建设走个先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7 22:39:43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指导,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青岛站承办的“美丽中国·青岛梦想-2014中国网络媒体青岛行”于6月7日举行,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记者将走访青岛大街小巷,遍寻“美丽中国 青岛梦想”。

    几年前,曾经去过青岛,知道那是一个美丽的地方,在建设“美丽中国”的今天,又该是怎样的焕然一新的美丽呢?笔者坚信,“美丽中国·青岛梦想-2014中国网络媒体青岛行”将会给我们带来精彩的篇章。这些年,从新闻报道中,我们已经感觉到,青岛已经走在了建设美丽中国的前面。建设美丽中国,青岛走了个先,正悄然成为中国“美丽城市”的榜样。

    青岛市政府工作报告中部署了今年8个方面的工作,第一个方面是“加快实施蓝色引领战略,推动产业结构调整取得新进展”,在这个方面当中,首先涉及的是“一谷两区”。这是美丽青岛建设新的宏伟框架,让人羡慕。

    2014青岛世园会4月25日至10月25日在青岛李沧区百果山森林公园举办,会期184天。以“让生活走进自然”为主题的本届世园会也将成为“青岛走向世界、世界了解青岛”的又一个窗口。这是美丽青岛建设的一次汇报展示,让人神往。

    “千万平米”金融中心、“千万平米”总部商务区、“千万平米”商贸区……青岛市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自去年开始实施,截至目前已竣工2200余万平米。近日,《2013年青岛市高端服务业“十个千万平米工程”建设任务责任分解方案》发布,方案指出,今年工程计划完成投资1000亿元以上,竣工面积达到1100万平米以上,总部商务区还将引进和培育200家年营业收入超亿元、税收超千万元总部企业。这是美丽青岛建设的宏伟实践,让人仰慕。

    笔者时刻关注着关于青岛的新闻报道,虽然不能随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记者走访青岛大街小巷,成为遍寻“美丽中国 青岛梦想”中的亲历人之一,但我相信,媒体记者们一定能够在青岛的大街小巷,发现无数青岛的美丽和魅力,描述给我们,拍摄给我们,展示给我们。我们有理由期待,“美丽中国·青岛梦想”行动将会生动真实地把“美丽青岛”展现在我们面前,让我们感悟美丽,获得美丽启迪。

    “青岛梦想”是绽放“中国梦”的地方,“青岛梦想”助力“美丽中国”,今天全国媒体相聚青岛,与“青岛梦想”相约,与“中国梦”相约,在这片美丽的土地上,一起见证梦想从成长到实现。祝“美丽中国·青岛梦想-2014中国网络媒体青岛行”活动圆满成功!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