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本站公告 > 正文

中国网媒青岛行为“追梦青岛”奏响华丽乐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7 22:38:18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讯  由中共青岛市委宣传部、山东广播电视台指导,青岛市网络文化管理办公室、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主办,山东广播电视台齐鲁网青岛站承办的“美丽中国 青岛梦想”-2014中国网络媒体青岛行暨青岛齐鲁网揭牌上线仪式于7日在青岛市政府机关会议中心正式启动,来自全国各地的30多位网络记者将在为期3天的活动中走访青岛大街小巷,遍寻“美丽中国 青岛梦想”。

    有梦就有未来。党的十八大以来,习近平总书记在多个场合阐释了中国梦,提出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中国梦这一重大战略思想。对于青岛这个站在改革开放前沿、期待在世界城市之林快速崛起的沿海开放城市,她的梦同样充满激情、充满期待、更充满着对美好生活的向往。

    其实,青岛得名不仅因为驰名中外的啤酒,更因为她有山有海,风景秀丽,人文荟萃,旅游资源丰富,着名的旅游景点密集众多,栈桥、海军博物馆、小青岛公园、鲁迅公园、海底世界、汇泉广场、中山公园、八大关风景区、五四广场、奥帆中心……它们不仅形成一条独具特色的海滨风景画廊,更是一条黄金旅游线,被评为首批中国优秀旅游城市,是“世界最美海湾”城市、“中国人居环境奖”城市。

    青岛秀外而惠中,以她特有的魅力不断提升着自身的品味影响力和实力。青岛确立了打造“帆船之都、音乐之岛、影视之城”三大城市文化品牌,加快发展海洋文化产业,重点发展奥帆文化、海洋文化创意、海洋故事、海洋演出、海洋民俗、海洋文化旅游、海洋节庆等蓝色文化产业,积极实施文化产品和文化服务走出去的文化发展战略。如今,这一张张名片进一步夯实了青岛的底蕴,让我们进一步领略了青岛无穷的魅力。

    近年来,青岛魅力最大的体现,便是国际影响力、知名度、国际品味的大幅度提升。先后举办的青岛国际啤酒节、中国青岛国际海洋节、中国国际小提琴比赛、中国秧歌节、青岛国际帆船周、青岛国际时装周、中国电影表演艺术学会奖(金凤凰奖)、国际大学群英辩论会;争取承办中国海洋文化产业博览会、中国国际舞蹈节、有影响的国际体育赛事、联合国教科文组织创意城市联盟“音乐之都”、“电影之都”、“手工艺与民间艺术之都”称号等蓝色文化品牌,使蓝色文化成为推动中国蓝色硅谷和西海岸经济新区建设的精神动力,引领城市发展更具活力、创新力和核心竞争力。

    相信“美丽中国 青岛梦想”-2014中国网络媒体青岛行的启动,青岛齐鲁网的正式揭牌上线,必将为“追梦青岛”奏响华丽乐章。既有面子,更有里子;既有文化底蕴,更有经济实力;既有实力雄厚的工业,更有凸显创新思维的文化产业……800多万青岛人民在追梦圆梦的征途上将更具国际气魄、世界眼光!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