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开展餐饮服务食品安全抽检 邀请代表委员全程参与监督

来源:安顺日报 2014-06-06 16:36:31 字号:TT

6月5日,由市食品药品执法支队牵头、市食品药品检验所配合,邀请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到城区承办大型宴席的餐饮单位、大型酒店、学校食堂进行抽样监督检查,确保市民吃上安全卫生的食品。

监督检查队来到天瀑大酒店、实验学校幼儿园、新天地主题宴会厅等餐饮点,记者看到工作人员在厨房为小朋友准备午餐,工作人员穿戴整洁,操作平台上摆放着正准备分装的不锈钢钵,库房原料分类存放有标签,工作人员现场抽样1份。在台账登记中,记者看到分别有冰箱除霜记录、一周食物留样纪录、食堂卫生检查记录、厨房用具消毒记录、户外大型玩具消毒记录等。

检查过程中,市人大代表和政协委员通过看、闻、听、问、抽几个步骤,详细了解了餐饮单位食品生产的流程,对食品安全全社会共同参与管理、监督提出了良好的意见建议。

据了解,按照贵州省2014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计划要求,安顺市抽检地区覆盖全市9个县(区)、管委会。抽检场所为学校(含托幼机构)食堂、旅游景区(含农家乐旅游点)餐饮单位、集体用餐配送单位、小型餐饮单位等。围绕餐饮服务环节食品致病微生物污染、化学危害物质污染、滥用食品添加剂及违法添加非食用物质等危害因子开展监督抽检,及时发现食品安全隐患,防范食品安全系统性风险,督促指导餐饮服务者加强管理,增强监督针对性和有效性,确保“舌尖上的安全”。

自5月20日抽检以来,安顺市共抽检食品47批次。按照常规监督抽检和专项监督抽检,将抽检14个品种、280批次食品,内容涉及生食水产品、自制熟肉制品、非发酵豆制品、煎炸用油、自制蔬菜面条、火锅底料、餐具、凉拌菜、食用冰、泡菜、盒饭、腌肉制品、自制饮料、煳辣椒。

据悉,抽检工作在全省统一组织下实施,全年餐饮服务食品安全监督抽检分3次进行,分别于6月20日前,9月20日前,12月15日前完成。市食药执法支队将根据样品采集到的信息,对抽样中发现不合格的样品按程序进行复检后仍不合格的,将依法查处。(安顺日报:刘现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