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高考两天气温适宜风力不大 7日早晨当心阵雨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6-05 05:42:47 字号:TT

    6月4日夜间至6月5日白天,青岛市区多云转晴,北风转南风3到4级,气象条件对污染物的扩散一般。预计市区环境空气质量整体为二级,良,首要污染物为PM10,较适宜户外活动或锻炼。

    青岛市环境监测中心站 青岛市气象台

    高考两天天气不错 我市7日8日两天气温适宜 风力不大 7日早晨当心阵雨

    昨天,记者从市气象台获悉,我市7日8日两天以多云天气为主,温度适宜,适合考生考试。同时,海慈医院专家建议考生考试期间饮食以清淡为主,少熬夜。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7日到8日,我市南风3到4级。受海洋的调节,沿海地区最高气温24-25℃,内陆地区气温回升明显,最高气温28-31℃。沿海有轻雾或雾。7日早晨,受冷暖空气的共同影响,我市部分地区会出现雷阵雨天气,同时伴有雷电,雷雨时阵风7到8级。

    “总体来说,这两天的气温并不高,无恶劣天气,出现的阵雨时间非常短,考生不必担心。”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说。

    海慈医院养生专家介绍说,高考期间考生不宜过度滋补,饮食应以清淡为主。因为盲目地补充营养,不仅容易造成营养过剩,还有可能引发肠胃不适,影响学生备考和临场发挥。

    学生可能出现由于高度紧张而导致的食欲下降,家长可以多准备些富含维生素和矿物质的杂粮、豆类为主的主食。同时,还应该保证优质蛋白质的摄取:可选鱼、鸡肉、猪瘦肉、鸡蛋、牛奶、豆腐、豆浆等,尤其是鱼肉,提高大脑功效,增进记忆。

    很多考生习惯熬夜复习,临睡前可以吃一些容易消化的食物,如小米粥、面条,或者喝杯牛奶。若要提神,建议喝些淡茶。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