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中国重汽:实施国际化战略 联合德国曼公司(图)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6-05 07:08:44 字号:TT

中国重汽:实施国际化战略 联合德国曼公司

    青岛新闻网6月9日讯 中国重汽目前已在全球90多个国家和地区实现销售,产品排放标准从欧二到欧五,2013年出口整车2.43万辆,重卡出口连续9年位居中国行业首位,可谓是中国的骄傲!

    实施国际化战略 非洲建立工厂

    据了解,中国重汽集团董事长马纯济很早便意识到,在经济全球化的背景下,中国重汽只有实施国际化战略,才能保持和扩大中国重汽改革重组和发展成果、解决企业长远发展的根本问题。因此,2004年中国重汽正式提出实施国际化战略的目标,逐步实现品牌、资本、管理、人才、技术、市场的国际化。随后提出了震惊业界的“双十”行动方案,即:2004年比2003年出口整车及创汇额增长10倍,同时再用两年时间,到2006年底使中国重汽出口整车及创汇再增长10倍。

    借助产品升级换代,中国重汽实现了中国重型汽车工业与国际高端重卡同台竞争的梦想。2012年,中国重汽生产的800辆欧五重卡出口巴西。这是国内首次批量生产欧五重型卡车,也是国内首次批量出口欧四以上排放水平的重型卡车。2013年6月,中国重汽300辆欧五重卡又进入香港市场,这是国内重卡厂家生产的欧五重卡首次大批量进入香港市场。也是首个在香港上牌的中国制造商用车。中国重汽欧五重卡批量进入香港市场再一次证明中国的民族重卡产品已经完全能够满足世界现行的最严格排放标准,能够与欧美重卡巨头同台竞争。

    今年5月7日,中国重汽董事长马纯济随同国务院总理李克强出访非洲,与尼日利亚Dangote集团签署合作协议,双方共同出资设立“丹格特中国重汽西非商用车有限公司”,项目总投资1亿美元, 预计2015年第一季度建成投产,工厂致力于在尼日利亚进行中国重汽产品的散件组装生产,最终年产能为5000台重型卡车,建成当年预计年产3000辆重型卡车,力争以尼日利亚为支撑,逐步建立覆盖西非地区的商用车生产基地。据悉,中国重汽通过技术、品牌授权以及实物出资等多种方式已在非洲合作建立了3家组装工厂,此次建设的工厂是中国重汽在非洲的第4家工厂。工厂建成后,不仅带动当地零部件配套产业的发展,而且促进当地就业,促进了中外文化的交流与融合。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