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青岛新机场立项审批中 胶州投10亿建综合医疗中心

来源:青岛新闻网房产-- 2014-06-04 06:00:37 字号:TT

青岛,胶州,新机场

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青华做客本网民生在线

    新闻网讯 “青岛新机场正在审批中”“胶州投10亿建综合医疗中心”“青岛公交将全域统筹”……6月3日,胶州市政府副市长姜青华做客青岛新闻网民生在线,与网民进行在线交流。

胶东新机场立项审批中 具体开工时间尚未确定

    2013年9月青岛新机场落址胶东街道,胶州一夜之间成为了“大青岛”最具潜力的郊区板块。如今半年多时间已经过去,有不少网友好奇新机场进展如何?对此姜青华进行了重点的介绍,新机场工程是重大基础设施建设项目,投资大,审批手续复杂。目前工程立项正在审批中,但具体开工时间尚未确定,青岛市新机场建设指挥部将对外发布开工时间。

    破旧的胶州汽车总站引起“公愤”,据姜青华介绍,汽车总站于2011年6月29日临时搬迁启用,目前已完成整体结构建设规划和施工图。由于涉及土地手续问题,前期工程进展较缓。下一步将督促企业尽快办理完善相关手续,早日建成投入使用。

    道路方面,被列为重点工程的深圳南路已完成雨污水管道建设及路基建设,计划7月份完成沥青路面铺设。温州路(北京路-扬州支路)计划2014年底前建成开通。

青岛公交或将全域统筹 新能源公交6月运营

    各乡镇前往胶州市中心的道路或将不再遥远。据了解,胶州市已经实施城乡公交一体化,开通了至各镇办的公交车,票价均为2元。试运营期间,客流量大幅增加,超出了公交车的最大运载能力 ,导致高峰期间始发几站便满员。目前企业订购的新能源公交车已到位,正在办理挂牌等手续,计划6月中旬正式投入运营。届时,群众乘车难现象将得到解决。

    姜青华表示,目前青岛市正在研究制定《青岛市实施公交全域统筹工作方案》,初步思路是青岛市通过在两地交界区域建设公交换乘枢纽站,开通公交进行对接,或者将现有客运班车公交化运营,以此实现青岛市公交全域统筹。

胶州投10亿建综合医疗中心 设计图纸已完成

    生活配套方面,有网友针对医疗设施落后进行发问,姜青华回复,胶州市将投资10亿建一处综合医疗中心,选址胶州市经济技术开发区,一期占地168亩,建设面积18万平方米。目前,该项目图纸设计已基本完成,土地手续、立项、地质勘查、现场土地四通一平等工作基本结束。

    此外,方井小学下一步将建设塑胶操场,整修围墙厕所,美化校园环境。新合并的五里小学于2015年夏季招生。胶州东路与郑州东路交汇处的三角绿地小公园已列入建设计划,下一步将结合周边环境进行规划设计,逐步推进该处绿地改造建设。(记者 王婷婷)

    【延伸阅读】胶州35万㎡忠观悦府营销中心开放 黄安现场助阵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