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检察院多举措提升办案质效

来源:安顺日报 2014-06-04 17:46:29 字号:TT

    安顺市检察院公诉一处结合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开展,从转变工作作风入手,着力解决工作中存在的不足,确保案件质量与效率的提高,进一步加强与群众的联系沟通。

    据悉,公诉部门是检察机关的重要业务部门,是外界了解检察机关的主要窗口,公诉部门审查的每一起刑事案件都涉及到人民群众的权益,面对新的时期对政法机关办案提出的新要求,该院公诉一处从转变工作作风入手,召开专题讨论会,对工作中存在的“四风”及“慵懒慢浮贪”问题开展批评与自我批评,针对问题对症下药。

    今年以来,该处3至4月共受理一审案件28件60人,比去年同期分别上升了40%和30%,而干警却比去年同期减少了2人。在办理案件过程中,该处保障当事人的权益,按照修订后的《刑事诉讼法》的要求,充分保障律师在审查起诉环节阅卷,认真听取案件当事人及委托律师的意见,对当事人来访认真接待解答。(安顺日报:李丹)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