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伊利方舟安全教育顺时节 携“防溺水”课走进贵州

来源:-- 2014-06-04 11:15:05 字号:TT

    入夏以来,全国大部分地区都进入了暴雨多发期,尤其是南方山区,雨季安全隐患更为严重。5月22日,伊利方舟工程抵达贵州省,在遵义市桐梓县逸夫小学开展安全教育活动,本次的安全主题“防溺水”,即针对贵州山区孩子们的雨季安全而设计。

Macintosh HD:Users:youyuan:Desktop:9004863-445x295.jpg

    伊利方舟特别邀请了上海东余杭路一小学的吴丽华副校长和老师们对桐梓县逸夫小学、燎原镇中心小学、娄山关镇中心小学三所学校进行了实地考察,并对在校5000余名学生展开了安全公开课培训。在讲解防患溺水危险时,吴校长采用了模拟演练、课堂讲述、模仿操作等方式,例如,她邀请孩子们用脸盆当道具,尝试水中闭气,感受溺水时的身体体验。吴校长介绍,“这个游戏是学科渗透的一种形式。在这个游戏中,我们要引导孩子意识到两大安全问题。一是溺水隐患,孩子们通过体验来感受溺水带来的严重后果。二是心理安全隐患,很大一部分留守儿童都有内心封闭、缺乏交流的表现,我们要让他们在这个游戏中感受到参与的快乐。”

    而且,为了将东部地区先进的安全教育理念和方法传递到西部山区学校,伊利方舟推动东余杭路第一小学和逸夫小学结成了长期交流互助关系,一对一进行长期交流和互帮互助。“伊利方舟把先进地区的安全教育理念、做法和资源送到我们学校门口,对我们的帮助是实打实的。”逸夫小学王开芳校长对安全活动的成果非常满意。

Macintosh HD:Users:youyuan:Desktop:20303032_818340.jpg

    对为什么选择贵州桐梓县建立安全特色校,伊利方舟工程的有关负责人表示,伊利方舟工程与其它安全教育试验区建立在大中城市不同,重点覆盖的是西部贫困地区县乡以下的基层农村学校,最关注的领域是西部学校的儿童安全。桐梓县是老区,也是国家级贫困县,山多路险,条件艰苦,非常具有典型性。在这里建立校园安全教育示范校,不仅可以保证一校安全,还可以把好的经验移植到其他贵州贫困山区的学校去,对贵州乃至西南地区的安全教育都会起到辐射作用。

    此次伊利方舟工程贵州行还有一个特别之处就是,爱心力量在不断壮大,永辉超市和人人乐超市成为伊利方舟工程的公益合作伙伴,他们来到贵州省桐梓县娄山关小学,为孩子们带去了安全书包、牛奶等爱心物品。

    伊利集团执行总裁张剑秋表示,“伊利方舟工程的特点是搭起了一个平台,让关注儿童安全的社会各方都可以加入进来,共同为孩子们做事。众人拾柴火焰高,大家合力,让孩子们的生活更安全。”伊利方舟工程自2012年开创以来,已有2万儿童受益,活动的影响力越来越大,同时得到了社会各界越来越多的支持和关注,中国的儿童安全公益已经发展为全民关注的持久事情。据悉,2014年,伊利方舟工程的安全课将覆盖更多地区,预计将有十余万名孩子受益。

    获取更多资讯,请关注伊利官方微信

伊利微信.jpg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