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端午雨中“泡”偷得几日凉 未来两天雨歇回温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6-03 05:27:00 字号:TT

端午雨中“泡”偷得几日凉

    连续两天的阴雨将高温天赶走,昨天市区最高气温20℃,最低气温15.6℃,出行的市民穿衣有薄有厚。受海上气旋的影响,预计今天白天到夜间,我市仍分散性地有小阵雨,风力可达5至6级、阵风8级,未来两天,随着降雨结束,气温将逐步回升。

    雨情

    崂山山区降特大暴雨

    “从6月1日早晨6时许到2日白天我市普降大雨,黄岛、崂山、即墨等地区局部出现了暴雨。”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崂山山区局部出现了大暴雨或特大暴雨。

    据市气象台昨日下午3时50分统计,全市平均降水量为36.2毫米,其中市区24.5毫米,崂山113.5毫米,城阳40.0毫米,黄岛43.6毫米,胶州25.2毫米,即墨33.4毫米,莱西15.0毫米,平度9.9毫米,全市共出现小雨21个站;中雨53个站;大雨44个站;暴雨15个站;大暴雨4个站;特大暴雨3个站。其中,崂山区崂顶雨量最大,为368.7毫米。

    截止到发稿时,我市大部地区主要降雨已经结束,个别区域仍有短时小阵雨,但受地形对东风气流的抬升作用,崂山北九水、巨峰崂顶等地降雨仍在继续,仍有中雨局部大雨。

    气温

    市区最高气温20℃

    受南方气旋的影响,昨天白天陆地风力略有减弱,海上风力仍然较大,市区相对湿度73-96%,市区最低气温15.6℃,最高气温20℃,郊区最低气温15.4-17℃,最高气温全市在18.2-20.3℃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胶州15.4℃,最高出现在李沧区20.3℃。昨日下午3时10分,市气象台将大风黄色预警信号降为大风蓝色预警信号。

    预报

    降雨结束气温回升

    昨天白天,岛城大部地区的降雨已经减弱,各地仍分散性地有短时小阵雨,但受地形对东风气流的抬升作用,夜间随着偏东风转为东北风,崂山区的降雨逐渐减弱,今天各地仍分散性地有短时小阵雨。

    受海上气旋的影响,今天白天到夜间,市区及内陆地区东到东北风风力可达5-6级阵风8级,海上7-8级阵风10级,今天全市最高气温仍在22℃左右。4至5日降雨结束,我市转为多云天气,北风风力减小,气温小幅回升。最低气温全市16℃左右,最高气温市区24℃左右,其他区市25℃至29℃。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