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委召开常委会议传达学习中央和省委领导重要批示指示精神

来源:安顺日报 2014-05-28 11:11:06 字号:TT

    5月27日,安顺市委书记周建琨主持召开市委常委(扩大)会议,传达学习习近平总书记在《中共贵州省委关于毕节试验区建设发展情况的报告》上的重要批示和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在安顺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

    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市人大常委会主任张力,市政协主席韦林,市委副书记阳向东,市委常委陈好理、斯洪东、陈洪宛、山林、郭伟谊、罗建强、赵贡桥、王玉玲、周志龙、姚俊懿出席会议。市人大、市政府、市政协领导班子成员列席。

    会议要求,全市各级各部门要以高度的政治敏锐性和“钉钉子”的精神,认真抓好习近平总书记和赵克志书记重要批示指示精神的贯彻落实,要紧盯目标、主动作为,扎实抓好经济社会发展各项工作。要结合安顺实际,抓好多种经济成分共生繁荣改革试验区工作,特别是安顺民用航空产业国家高技术产业基地建设工作;要坚守生态和发展两条底线;要继续加大对各民主党派中央和省委,以及工商联的工作汇报力度,争取更多帮助和支持;要进一步加大招商引资和固定资产投资力度,继续保持两项指标增速排在全省前列。

    会议要求,要学习贯彻落实好省委书记赵克志同志5月20至21日在安顺调研指导工作时的重要指示精神,进一步理清山地经济发展思路,制定完善山地农业发展规划和政策措施,推进山地农业高起点、高水平起步发展;要全面深化农村改革,大力发展农民专业合作社,进一步加大对合作社的支持、帮助、引导力度,提高农民进入市场的组织化程度,提升农业生产经营水平;要以创建环保模范城市等创建活动为契机,以当前我市正在进行的主城区山体公园绿化为抓手,加大城市绿化、美化、净化、亮化力度,突出城市生态功能和休闲游憩功能。

    会议强调,要将实施农业产业带打造与高速公路绿化带建设结合起来,加快建设绿色城镇、绿色乡村;要不断总结“四在农家•美丽乡村”建设工作中好的经验和做法,坚持统筹兼顾、部门联动、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实现资源要素最优化和效益最大化;要结合我市加快实施工业化、城镇化、农业现代化和旅游产业化,围绕增加就业,大力发展建筑业,通过组建在当地注册、纳税的建筑公司、建筑队等形式,努力把建筑业培育成我市新的支柱产业;要结合开展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狠刹乱办滥办酒席歪风,树立节俭文明新风;要继承和弘扬敢为人先、敢于担当的顶云精神,认真学习其他地区在产业结构调整、农业农村经济发展等方面的好经验和做法,持续打造好石板井村,通过示范带动更多的乡村发展致富,实现农业增效、农民增收、农村发展;要紧密结合安顺旅游业发展,促进观光农业与旅游充分融合,加快传统农业向现代高效农业转型升级。(安顺日报:李锦卫)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