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市区气温昨达30.2℃ 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升高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27 04:55:43 字号:TT

市区气温昨达30.2℃ 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升高

昨日,岛城烈日当空,游客戴着太阳帽、撑着遮阳伞在栈桥游玩。(记者 赵健鹏 摄)

    30.2℃!昨天,岛城市区气温继续升高,创下了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的第二高温。这股热浪对我市的“烤验”还要再持续两天时间,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将升高到31℃左右,郊区最高气温升高到36℃左右。

市区气温昨达30.2℃ 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升高

穿着短裙的游客撑伞挡烈日。记者 赵健鹏 摄

    市区气温昨达30.2℃ 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升高 郊区最高36℃

    30.2℃!昨天,岛城市区气温继续升高,这个气温创下了我市有气象记录以来,历史同期的第二高温。不过,今明两天,气温还会进一步升高,这股热浪对我市的“烤验”还要再持续两天时间。预计,今明两天我市最高气温将升高到31℃左右,郊区最高气温升高到36℃左右。

    据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白天,我市晴到少云,西北风3到4级转西南风4到5级,市区最高气温市区30.2℃,郊区最高在黄岛32.9℃。“30.2℃的气温在历史同期中排名第二,排名第一的高温出现在上世纪九十年代。”市气象台气候科工作人员介绍说,从前天开始到昨天,岛城的气温已经升高了13℃了。今明两天,我市气温还会进一步升高,未来三天,我市仍然以晴间多云天气为主,气温明显回升,市区最高气温28到31℃,郊区最高33到36℃。“太阳辐射较强,温度较高,室外工作的市民需注意防暑防晒。”预报员提醒说。

    “虽然气温很高,市民感觉跟夏天的气温差不多了,但青岛入夏还早呢。”市气象台气候科科长李德萍告诉记者,气象学意义上的夏天是指连续5天平均气温在22℃以上,我市通常在每年7月初正式入夏,目前的气温升高,但并不代表青岛已经到夏天了。

    “济南已经于5月12日入夏了,比常年早了一周,青岛受海洋性气候的影响,入夏时间要比济南晚两个月左右。”李德萍告诉记者。 (记者 原野 通讯员 江敦双)

具体预报

市区气温昨达30.2℃ 今明两天气温继续升高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