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今天部分地区有小阵雨 明起气温回升最高35℃

来源:青岛早报-- 2014-05-25 06:39:21 字号:TT

今天部分地区有小阵雨 明起气温回升最高35℃

    市区最高气温18.7℃,加上昨天一场淅淅沥沥的小雨,让岛城更是全天处在 “冷飕飕”中。近期岛城这种湿润、低温的天气让全国很多已经开始高温的城市羡慕不已。不过这种凉爽天气可能要伴随这场降雨的结束而告终,据市气象台昨天下午发布的天气预报,今天我市部分地区仍将有小阵雨,明天起转为晴天和多云的天气,气温将有明显回升,其中预计市区最高温回升到29℃,内陆区市最高气温35℃。

    全市平均降雨7毫米

    昨天上午开始,市区就下起了小雨,上午11时许雨量增大,到下午3时许又出现一次降水高峰,据市气象台统计,市区昨天的降水量为8.3毫米,全市普降小雨局部中雨,全市平均降水量为7毫米。各区市的降水量为崂山8.6毫米,城阳5.2毫米,黄岛5.7毫米,胶州6.7毫米,即墨3.2毫米,莱西4.4毫米,平度12.5毫米。其中平度市大泽山雨量最大,为21.2毫米。

    “下午4时许,全市主要降雨云带已逐渐东移,降雨逐渐减弱。”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介绍,昨天我市南风,陆地平均风力4至5级左右,阵风6级,个别地区略大,海上风力为5至6级阵风7至8级,为此昨天上午9时30分,市气象台发布大风蓝色预警信号。雨后的沿海及近海海域有轻雾,局部能见度最差时300米左右。

    昨天市区最低气温15.7℃,最高气温18.7℃,郊区最低气温16.7至17.1℃,最高气温在19.6至23.4℃之间,全市最低气温出现在胶州黄岛莱西16.7℃,最高出现在即墨23.4℃。

    明起气温明显回升

    市气象台预报信息显示,今天我市的天气为阴天间多云,下午大部有短时小阵雨,白天南风转北风风力明显减弱,今天夜间多云,沿海有时有雾。未来3天我市气温呈现前低后高的趋势,随着降雨的结束全市气温升温明显,市区最低气温16℃左右,最高气温23至29℃,内陆区市最低气温16至18℃,最高气温27至35℃。

    下雨没对小麦造成影响

     昨天,记者从胶州市气象部门了解到,从昨天上午11时许到下午5时许,胶州普降小到中雨。据悉,此次降雨对已进入成熟后期的小麦没有带来影响。

    昨天下午,在胶州市胶西镇花园村农田,地里种植着大片小麦,因小麦已进入成熟期,有些麦叶已经开始发黄,41岁的麦农李照秋正冒雨在地里查看小麦墒情。“现在下雨对小麦没有什么好处,幸亏雨下得不大,俺也不用担心了!”李照秋说,今年他家里种植了4亩小麦,现在正是小麦成熟后期,这个时期需水相比前一段要轻了许多,如果持续下雨,势必会影响到小麦产量,目前雨势还没有对地里小麦带来影响。昨天,记者从胶州市农业部门了解到,此次降雨没有给眼下即将收获的小麦带来影响。(记者 孙启孟 通讯员 凌艺 摄影报道)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