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 正文

安顺市领导督查矛盾纠纷和信访案件化解工作

来源:安顺日报 2014-05-20 15:37:04 字号:TT

    5月19日,安顺市委副书记、市长曾永涛率队到普定县、紫云自治县督查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化解工作。市政府秘书长庞琨陪同。

    曾永涛一行先后到普定县马官镇、紫云自治县县委群工部进行实地督查,在听取了两县相关负责人关于矛盾纠纷和信访问题包案化解工作的汇报后,对两县的重点信访案件进行了认真研究,制定了解决方案,明确了具体的工作责任和化解时限。

    曾永涛对两县的信访维稳工作给予了充分肯定,并就如何进一步做好有关工作提出了明确要求。他强调,群众利益无小事,各级各部门要切实增强对做好矛盾纠纷化解和信访维稳工作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从讲政治、讲大局的高度充分认识该项工作的重要性,切实将信访案件化解作为党的群众路线教育实践活动的重要内容,以信访案件化解的成效来检验教育实践活动的成果。

    曾永涛要求,各级各有关部门要落实好领导接访、责任分解等工作,切实做到组织有力、措施有效、工作到位,确保信访案件如期推进、加快解决;要彻底摸清案件情况,在严格依法依规处理信访案件的同时,注意工作方法方式,进一步细化、优化方案,对来访群众做好政策解释、思想疏导等工作,通过实施救助、困难帮扶等,想方设法满足群众的合理诉求,尽最大可能化解矛盾;要加强上下联动、协作配合,健全完善基层矛盾纠纷排查化解网络,加大督查督办力度,确保维护社会和谐稳定。(安顺日报:王萍)

-
-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