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要闻焦点 > 正文

城阳举行液氨泄露应急演练 实战背景气氛紧张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20 18:40:02 字号:TT

    青岛新闻网5月21日讯  近日,城阳环保分局与区安监局、区公安消防大队等部门组织开展了液氨泄露突发环境事件应急演练。此次演练是城阳环保分局根据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结合当前液氨泄露应急的重点工作,组织开展的一次针对性较强的演练。

    此次演练的科目设定是青岛佳元集团有限公司因液氨储存罐发生破损导致大量液氨泄漏,造成人员伤亡,并引发环境污染事故。主要目的是检验政府职能部门和企业内部应急预案响应、联动机制运行、应急物资的贮备和调用以及应急现场随机处置能力。环保部门主要负责对事故现场大气进行连续监测,及时发布信息,并对可能造成了大气污染物扩散范围进行评估,向指挥部提出人员疏导建议。同时组织环境应急处置小组,对液氨稀释废水进行导流、收集、送运,避免造成二次污染。

    演练开始后,通过报警与联动系统,城阳环保分局应急处置人员于第一时间到达事故现场,对事故处置过程中进入河道的液氨进行了封堵,同时进行连续监测;应急监测人员对事故现场周边的大气环境质量进行监测,确定污染带范围;积极协调有关部门,按照突发环境事件应急预案的要求,发挥各部门在应急处置中的作用,封堵污水避免进入桃源河。

    此次演练设置了很强的实战背景,逼真的模拟场景、刺鼻的氨水味、呼啸的警报声、紧张的处置现场,使参加人员应急处置能力和心理承受能力得到了很好的实战锻炼。(记者 朱颖 通讯员 徐公民)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