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网首页 > 新闻中心 > 青岛天气 > 正文

一夜降8℃青岛遭春寒逆袭 20日起气温迅速回升

来源:大众网-- 2014-05-20 04:49:24 字号:TT

    19日青岛结束了连续多日的晴热天气,一大早起来,天空就被蒙蒙的雾气笼罩,气温也急剧下滑,一夜之间降了8℃,好像又回到了初春时节。根据市气象台预报,随着这股冷空气的离去,明天开始,天气将重回晴朗,气温明显回升,总体来说市区将回到25℃左右,郊区在31℃左右。

    青岛一夜降8℃

    一股较强冷空气来袭,虽然没给青岛带来明显的大风降雨过程,却让气温一夜之间骤降8℃,早晨开始,青岛大部分地区都被浓雾笼罩,阳光爽约,让不少已经习惯了炎热天气的市民措手不及。

    根据市气象台监测,今天市区最高气温仅为16.4℃,这个转变让不少人措手不及,那些穿着短袖单衣外出的市民被冻得瑟瑟发抖。记者从市气象台了解到,今天青岛出现了近一周以来的最低温度,就算是前段时间一直逼近30℃高温的内陆平度、莱西等区市,今天也降到了20℃左右,好像一夜回到初春的湿冷中。

    本周天气晴朗为主

    19日下午2时许,青岛市气象台解除了大雾黄色预警信号,但沿海一带雾气仍比较大。市气象台首席预报员江敦双介绍,明天开始,青岛将恢复晴朗天气,同时气温也会快速上升,伴有多云,青岛的天气总是在上下起伏中回暖。市区最高气温23℃—25℃,郊区最高28℃—31℃。同时太阳再次回归,辐射较强,提醒市民注意做好防晒的措施。本周青岛总体来说以晴朗为主,19日夜间大部分地区会有阵雨或雷阵雨出现。

    记者从青岛市气象台了解到,和内陆一些城市相比,5月份的青岛还处于春季,冷空气交替比较明显,气温波动很大,从常年来看,青岛市区进入夏天一般是在7月2日左右,其他区市在6月中下旬,距离现在基本还有一个月的时间。由于青岛南北地区受海洋的影响有大有小,所以各区市入夏时间也不同,一般相差一周左右。

    周三小满天气逐渐湿热

    记者从青岛世园会了解到,目前世园会鲜花大道的花卉已经更新完毕,矮牵牛、天竺葵、大花天人菊取代郁金香成为主角,这个周开始,这些花将陆续进入盛花期,为游客展现五彩斑斓的视觉冲击。另外,位于主题馆的洋兰可谓是精彩纷呈,像洋水仙、风信子、蝴蝶兰、文心兰、万代兰等精品花卉,都让大家流连忘返。

    5月21日(周三)是24节气中的小满,也是夏季的第二个节气,小满时节,雨水多起来,天气闷热潮湿,此时人们很容易出现皮肤病、风湿、心情烦闷等各种问题。要注意室内通风,适当减少衣物,瓜果食用要清洗干净,切记食用过量。

    未来三天市区预报:

    5月20日,多云转晴,有轻雾南风3—4级,气温17℃—25℃

    5月21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17℃—24℃

    5月22日,晴间多云,南风3—4级,气温16℃—23℃

更多
-

-

相关阅读青岛新闻

我要评论 提取评论...

网友评论仅供其表达个人看法,并不表明青岛新闻网同意其观点或证实其描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