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食安青岛 > 正文

锅巴自封保鲜膜保质期竟达一年 工商给答复

来源:青岛新闻网 2014-05-14 16:16:14

    青岛新闻网8月15日讯近日,有市民在本网新闻爆料中发帖《是谁赋予锅巴这么长久的生命力!》爆料超市中非真空包装下的锅巴保质期竟然达到一年之久的不寻常事。

    网友“徒劳的思想者”在帖子中是这样说的:

    锅巴奇葩!!!我实在不知道散装食品的保质期应该多久?应该由谁来核准多少时间。但是从买了这个锅巴,我才知道散装食品保质期可以达到360天!真是锅巴中的战斗机!

    发帖后,记者联系了青岛市工商局,转达了上述问题。近日,青岛市工商局给予了答复,原文如下:

    因保质期为生产加工企业在上柜前标注,经咨询市质监局质检所等部门和查阅相关规定,食品保质期除极个别品种在食品标准中有规定外,其他均由生产企业通过做保质期实验自行确定。

    我局在流通环节食品监管中,不定期开展食品质量抽检,通过检验结果来判定食品是否合格,同时对保质期过长的食品作为重点品种进行监管。如消费者发现食品在保质期内有质量问题,可以拨打12315进行举报,我们将及时查处。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市面“糊涂奶”生生不息疑勾兑
下一篇:百名市民亚雄大酒店参加婚宴后上吐下泻(图)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