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手机客户端下载 | 青岛天气 | 更多网上媒体 | 疾病查询 食品频道> 曝光台 > 正文

揭华义冰淇淋厂内幕:变绿长毛瓜子仁加工冰淇淋

来源:京华时报 2014-05-14 16:16:37

  记者暗访哈尔滨华义冰淇淋厂揭内幕

结成块的瓜子仁。

用热气融化滤出冰棍杆儿。

    进入暑期,冰淇淋等冷冻饮品热销。品牌知名度高的产品往往会赢得更多消费者的青睐。但知名品牌真能让人放心吗?接到市民爆料后,央视记者以应聘者身份在行销全国14个省市,有着20年历史的哈尔滨华义食品有限公司(以下简称华义)暗访一周,发现该厂存在用人不审核、工人没有健康证、落地产品回收再用、原料干果霉变等情况。

    工人无需健康证直接上岗

    华义官方网站介绍,公司拥有国际水平生产线12条,生产60多种产品,年生产能力5万吨,以品质卓越闻名于东北和华北地区,已成为食品制造与销售专业的专家。

    5月17日,记者以应聘者的身份,来到位于香坊区公滨路43号的哈尔滨华义食品有限公司。在人力资源部,仅凭身份证复印件,前后用了不到5分钟的时间,记者就顺利得到了一线工人的岗位。

    无需健康证、不用体检,更没有岗前培训,甚至于连手也未做清洁,记者就站在冰淇淋生产线旁。工作内容是挑出问题产品,收集掉落的冰淇淋,按口味不同分别盛装在标记容量为50公斤的白色塑料桶内。

    冰淇淋掉地上重回生产线

    5月19日凌晨,记者在生产线看到,一王姓班长将掉落在污水横流地面上的冰淇淋捡起,直接放回生产线。

    5月20日,记者在杯装冰淇淋生产线上注意到,一工人将散落在污水里的包装纸杯一一捡起,稍微冲刷便立即再度使用。

    除了掉在地上的冰淇淋和包装纸杯,不进行消毒直接回收再用的还有冰棍杆儿。华义工人一天24个小时两班倒,每个班次13个小时。一个班次下班时,数十个装满被分拣出的淘汰冰淇淋的白色塑料桶,被集中在一起,用热气融化滤出冰棍杆儿后,称重并贴上注明口味、重量的标签。当班工人告诉记者,那些堆在地上的滤出冰棍杆儿是“好的,能使”。

更多
-
相关链接

上一篇:药品新规6月1日实施 想开药店先拿药师资格证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