青岛新闻网 > > 正文青岛天气 青岛挂号 违章查询 

新一轮节能空调补贴启动 国美推动节能环保空调普及

来源:-- 2014-05-13 11:46:50 字号:TT

    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零售激励计划发布

    2014年5月6日,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零售激励计划在京发布,该项目由环境保护部环境保护对外合作中心和联合国开发计划署共同开发实施,项目领导小组包括工业和信息化部、财政部、环境保护部、联合国开发计划署。该项目将在零售商层面制定节能房间空调器推广计划,为零售商进行节能产品销售培训、在零售网点散发节能产品宣传材料、并以抽奖形式激励消费者购买节能房间空调器,即有机会获得单台3000元奖励。

    作为该项目唯一中标零售商,国美同时宣布,将在全力推广“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零售激励计划”的基础上,推出新一轮节能空调补贴计划,首批补贴涉及格力、美的、海尔等15个重点品牌和352款型号,购买节能空调最高可享受单台500元补贴。

    国美总裁王俊洲表示,节能环保涉及到我们每个人的切身利益,作为国内最大的家电零售企业,我们有责任和义务站整合产业链,共同推动中国空调产业绿色升级,引导消费者绿色消费,推广绿色的生活方式。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零售激励计划和新一轮补贴计划,将双重受惠于广大消费者,对于节能空调的市场推广将发挥积极作用。北京中怡康时代市场研究有限公司预测,从2014年5月—2015年4月,整体空调的增长幅度为55.5%,而国美表示,通过节能补贴和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零售激励计划的市场刺激,国美的节能空调增长将超过80%以上。

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主任李培

    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主任李培(女士)

IMG_5968.JPG

    国美电器总裁王俊洲

IMG_5928.JPG

    联合国开发计划署驻华代表处国别副代表何佩德(Patrick Haverman)

IMG_6118.JPG

    环境保护部中国环境文化促进会秘书长章少民

    15大主流品牌352个型号参与补贴 单台最高补贴500元

    据了解,此次国美投入的专项补贴资金将采用普惠的方式进行补贴,在2014年5月15日—2015年5月14日期间,消费者凡是到国美集团旗下(国美电器、永乐电器、大中电器等)门店和国美在线购买符合节能标准能效的节能空调,即可享受单台定额节能补贴,单台最高补贴500元。

    首批入围国美节能补贴的空调制造企业有15家,包括格力、美的、海尔、海信、科龙、奥克斯、志高、TCL、长虹、春兰、三菱电机、大金、伊莱克斯、松下、富士通15个品牌,352款型号的产品。补贴标准为:定频空调1、2级产品分1P、1.5P单台补贴120元,2P、3P单台补贴分别为180元、240元;变频能效2级产品1P、1.5P单台补贴240元,2P、3P 单台补贴分别为300元、400元;变频能效1级产品1P、1.5P单台补贴300元,2P、3P 单台补贴分别为400元、500元。

    “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零售激励计划”在2014年5月1日—2014年10月31日实施,为期半年,采用抽奖的方式补贴消费者。活动期间,消费者凡是在国美旗下(国美电器、永乐电器、大中电器)购买指定节能产品,参与抽奖,有机会获得单台3000元奖励。抽奖结束后,通过门店公示、当地主流媒体、国美电器、永乐电器、大中电器官方网站公布中奖消费者信息,中奖消费者凭有效身份证件可至指定地点领取3000元奖金。

    国美空调增长优于市场平均水平 凸显销售主渠道实力

    2014年初,在“全球环境基金节能房间空调器推进项目——零售激励计划”的公开招标中,国美电器作为节能空调销售的主渠道,凭借覆盖全国400多个城市完善的网络、供应链整合能力,以及完善的售后、物流、安装服务等,成功中标项目,成为“唯一中标零售商”,显示了国美中国空调销售主渠道的实力。

    中怡康数据显示, 2014年一季度,整体空调市场销售同比增长17.50%,国美销售同比增长33.90%;节能空调方面,整体市场同比下降12.4%,而国美实现了同比增长21.40%。国美在空调销售特别是节能空调销售的增长均优于市场的平均水平,成为国内空调第一零售渠道,在推广节能空调销售方面的强大实力。

    加强节能意识推广和培训 国美践行社会责任

    相关数据显示,自“节能补贴政策”实施以来,国内家电市场的节能水平大幅提升,节能产品普及进程大大加快。家电节能补贴政策共带动3270多万台高效节能家电的销售,约拉动消费需求1154亿多元。从推广效果来看,随着节能产品不断普及,节能理念已经深入人心。

    在此前的节能补贴政策中,国美都选择积极响应国家号召,参与到“节能补贴政策”的推广中,利用国美的1600余家门店和销售人员,大力推广绿色节能产品的市场普及,而此次国美仍然是走在了行业的最前端,整合了最优质的资源优势参与到节能环保空调的推广中。

    据国美高级副总裁李俊涛介绍,除了补贴计划外,国美还将积极开展销售人员节能知识培训项目,通过组建“百名讲师团队”、 成立“家电环保志愿者”社团、微信平台推广等形式,快速提升门店销售人员的节能环保意识和节能产品销售能力。同时,国美还将通过线上线下全覆盖式组合宣传,引导消费者树立“买空调就买节能空调”的消费理念。

    业内人士表示,节能空调由于在性价比方面高于其他空调,在价格方面相对较高,所以节能补贴政策对家电消费市场的意义非常大。国美此次与有关机构联合推广节能空调,并推出节能补贴政策,形成多种形式的激励,不仅刺激了节能空调市场的消费需求,对空调产业向“绿色”转型升级也起到了明显的推动作用,将有助于加快节能空调全面普及,加快推动家电行业节能转型,同时也对进一步普及节能消费意识和理念具有重要作用。

-
-

-